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项目

北京水泥厂“利用水泥窑处置城市工业废气物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更新日期: 2006年11月29日 【字体:

      【本网讯】   2006年11月28日,在北京昌平凤山度假村,由中国建材工业协会科技部主持召开了“利用水泥窑处置城市工业废气物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来自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水泥协会、南京水泥院、吉林亚泰集团、建材科教委等单位参加。

      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由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北京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完成的项目进行成果鉴定。

      该项目2003年立项,2005年投入使用。

      设计科技:年处理10万吨城市工业废弃物。熟料产量3000t/d,不处理废弃物时熟料热耗为3053kj/kg·d (330k cal/kg·cl);熟料耗650kwh/t;粉尘﹤30mg/nm3。

      处理种类:工业有害有毒废液1万吨/年,固态工业废弃物排放NOX﹤2万吨/年;工业污泥和其他固态废弃物2万吨/年;废白土1万吨/年,垃圾焚烧炉渣3.7万吨/年,垃圾焚炉飞灰0.8万吨/年。

      课题具有三方面的创新点:
      ⒈ 建立了有效的废弃物运输、储存、处置的技术规章制度,职业卫生规章制度;
      ⒉ 实现了垃圾飞灰的焚烧规章制度,对焚烧废弃物烧成手段进行了仿真模拟运行
      ⒊ 采用SNCR技术、喷水快速降温技术、高效袋粉尘技术实现了降低NOX扩散,低粉尘
排放和二垩英排放的目的。

      天津院胡芝娟博士做了研究报告,北京水泥厂张凯做了应用报告,崔淑萍博士做了专家视察报告。

      北京水泥厂利用新型干法窑建立了年处理废物10万吨的环保示范工程,实现了城市工业废物在水泥窑中规模化、自动化、高效、安全、无害化、资源化处置。2005年示范处置工业废物1.7万吨,利润2600万元。废物的吨处置超过1000元。

      2006年1-10月处置多类工业废弃物4万吨,处置收费5350万元,处置成本3600万元,新增利润1750万元。

      该项目成果的鉴定通过,为推动我国水泥工业大力开展废弃物的利用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数字水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