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项目

中国建材集团大西南首个水泥项目昨在恭城奠基

更新日期: 2008年03月16日 作者: 唐林洪 来源: 桂林晚报 【字体:

    昨天,中国建材集团进入广西和大西南地区的首个水泥项目———广西银峰水泥项目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乡的虎尾工业集中区开工奠基。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高雄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建材集团总裁曹江林等 ,一起为工程培土奠基。

    银峰水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建设一条日产 4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固定资产投资 5.82亿元,预计 2009年 9月建成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是在国家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和促进企业节能减排的政策背景下,按照国家水泥行业发展专项规划,以推进企业重组为目标,通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对桂林恭城财茂水泥有限公司现有装备进行升级、改造,淘汰落后产能而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对于优化桂北乃至湘粤桂水泥行业布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均有重要意义,被列为今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

    该项目也是恭城瑶族自治县迎来的第一个央企投资大项目。一直以生态农业出名的恭城,众多的农民因生态农业的发展而鼓了腰包,但因为工业经济相对薄弱,县财政这个“大钱包”一直是囊中羞涩。近年来,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成为我市加快发展的重大方略,而发展壮大县域工业则成为促进工业发展的重要选择,各县都加大了招商引资的力度,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市辖各县。

    投资方透露,将坚持循环经济和中国建材一贯的“服务建设、善用资源”的发展理念,坚决走清洁生产之路,将“广西银峰”建成桂北的“绿色银峰”、“环保银峰”,与生态恭城相辉映。项目在采用先进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同时,还将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和循环用水处理系统。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