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建德三狮上半年水泥熟料销售创佳绩

更新日期: 2008年07月24日 来源: 三狮集团 【字体:

    建德三狮上半年水泥熟料销量完成92.87万吨,同比去年增长13.56%;货款回收货款约23000余万元,同比去年增长34.39%;熟料销售均价为249.07元/吨,同比去年增长18.34%,超额完成了上半年销售计划,为全面完成年度计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建德三狮销售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首先是市场的准确定位和区域市场功能化是业绩取得的重要一条,根椐这些年对区域市场的不断探索,逐步形成了“核心市场、次核心市场、调控市场”三类市场功能区。在上半年的销售中,建德三狮把建德本地确定为核心市场“金、衢、丽”为次核心市场“宁波、绍兴”作为调控市场的战略定位,市场销售权重达到40:40:20的最优化状态。在“金、衢”市场的开发中,与竞争对手红狮有了较大争议,公司积极主动地创造协同,为公司获得了市场,并把握先机,取得市场主动权,把次核心市场的功能发挥到最大化,目前公司在该市场上具有了很高定价权、话语权和市场控制力。

    挖掘新的市场商机,挖掘新客户,为合作创造条件,使得客户最优化。能源的价格的上涨使得生产成本不断提高,建德三狮余热发电有效递减了成本上升,同时能源价格上涨使得建德区域发生了重大的变数,竞争优势凸现,相对成本降低,在这个供应密集区域相对优势得到了体现,公司在次核心市场迅速预见并发现商机,抢占金衢丽市场,做到了一步领先,步步领先。今年2、3月份是销售的淡季,并遭遇了罕见的冰冻天气,原本的熟料淡季又被罩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冻,公司同时出现了高库位运行,当时江西地区受灾较为严重,衢州丽水方向水泥涌进江西市场,公司迅速组织扭转市场方向,抢先进入衢州、丽水市场,转嫁公司8万吨熟料,产销得到了平衡,维护了区域市场运作,同时为接下来的价格协同调整增加了话语权和决策权。其次,建德横钢每天有大量的矿粉从宁波码头运回,公司发现商机后,立即启动宁波、绍兴市场,在保证杭湾熟料供应的情况下,选择信誉好的合作单位,通过较低的物流成本体现竞争优势,特别是在销售淡季,宁波、绍兴市场总是能在库存吃紧的时候起到关键作用。

    客户是上帝也是朋友,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客户是上帝,所以加强对客户的服务,服务思想深入每一位员工心中。为客户服务不仅是直接面对客户的销售人员和市场人员,发货人员、调度等都从最小的细节入手,服务好客户甚至司机。客户是朋友,朋友关键是信任,做到了客户对公司的充分信任,销售人员做好与客户的沟通,定期作客户库存及销售情况调查,了解他们的需求和销售情况,既加深了解增加信任,又能从中获得终端市场信息;并对区域客户与客户之间进行相互的沟通,举行区域见面会,使客户同行之间进行沟通,协商研究市场状况,以保证终端市场的稳定。

    主动对接生产库存和财务,实现产销存最优化。年初制定本年库存平衡计划及产、销计划,细分至每月;根据实际市场情况和领导指示制定每月产、销、存计划;根据每个客户的库存销售状况和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制定每周销售、库存计划,并将计划细分至每日组织实施。对外:定期进行客户库存、销售情况调查,充分利用好客户市场信息和库存状况,并对市场进行预测,对内:主动对接生产、财务等部门,做到内外无缝链接。周密的计划把各个环节紧密地连结在一起,实现了产、销、存的同步协调,客户和销售十分稳定,稳定的客户和销量是实现业绩新突破的基础。

    完善用人机制和团队建设,完善用人机制,提高营销团队的整体素质是企业在激烈竞争中取胜的关键因素。建德三狮有一只精干、高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营销团队,与前两年相比营销费用大幅降低,人员配置也更加精干,团队协作,同心同德,更加具有生气、活力、竞争力,为公司的发展和销售业绩的攀升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无论从宏观政策,还是从目前市场情况分析,下半年形势都不容乐观,对已取得的成绩不能沾沾自喜,下半年将会遇到更大的变化和挫折,销售人员只有积极面对任何困难和挫折,迎接变化,坚持“不放弃、不抛弃”,当成为:last standing men”才是最终的胜利。下半年建德三狮将继续积极实践、联合、协同、创新营销,继续为创造新业绩而努力!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