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并购重组相关办法酝酿修改

更新日期: 2012年10月19日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体:
摘要:有消息透露,并购重组相关办法正在修改,旨在放松管制、服务市场。这或对当前风起云涌的水泥产业重组收购降低操作困难度。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监管层近期在针对上市公司进行培训时表示,正在酝酿修改完善并购重组相关办法,有望进一步减少、合并与并购重组相关的行政许可项目,将放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对象数量限制,发行股份定价可能更市场化。

     这位人士说,下一步,并购重组相关办法的修改旨在放松管制、服务市场。其中,颇为关键的是如何提高和完善发行股份市场化定价水平。并购重组相关办法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并不得调价,破产重整公司则允许通过协商定价。

    “这一定价模式有望更加灵活,监管层将在加强信息披露基础上允许公司调价,而破产重整的公司将不得协商定价”。消息人士表示,将进一步减少、合并与并购重组相关的行政许可项目,强化信息披露要求并取消出售审批,计划取消“重大购买需提供盈利预测报告”等强制性要求,对盈利预测问题以强化自愿性信息披露要求代替强制性信息披露要求。

    此外,监管层计划放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对象数量限制。并购重组相关办法规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对象不超过10名。修改后的并购重组相关办法可能将与证券法保持一致,将人数限制放宽至200人。在此次修改过程中,目前尚未有明确制度规定的换股吸收合并将纳入制度规范体系,修改后的并购重组相关办法可能将对换股吸收合并的股份定价及规范对象进行特殊规定。

    不过,前述修改思路尚在论证之中,能否最终落实仍待征求意见。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