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汪洋指出:要通过市场竞争加快水泥工业结构调整

更新日期: 2013年03月12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2013年3月11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作为安徽代表参加审议。

    2013年3月11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作为安徽代表参加审议。

    会议结束时,汪洋与大家亲切握手交谈。当走到安徽海螺集团公司董事长郭文叁代表身边时,郭文叁迎上前去和汪洋同志打招呼:“汪书记好,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海螺集团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他汇报说,刚才有代表在发言中,讲到的我国水泥总产能已达30亿吨,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2012年,世界水泥产销量约39亿吨,中国水泥产销量21亿吨,约占世界总量的55%。到去年底,全国共有熟料生产线1637条,其中日产2000吨以上的熟料生产线有1257条,熟料总产能为16亿吨,再加上20%的石膏、混合材,换算成水泥,年产能不足20亿吨,根本达不到30亿吨。

    汪洋同志说:刚才那位代表讲的数字出自部门,是站在部门角度说的。实际上,水泥是大家干出来的,不是我们批出来的,你们海螺在广东发展得就很好,我们也没有批。因此,不管是国有、民营,还是外资,只要有市场、有竞争力、技术先进,都可以参与竞争和发展。水泥工业要依靠技术进步推动淘汰落后,通过市场竞争加快结构调整,从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