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海南瑞泽:或将尝试并购水泥等上游行业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06日 来源: 全景网 【字体:

    在海南瑞泽投资者交流会现场,公司高管与众多投资者进行了零距离交流,回答了投资者的各项疑问。

  投资者:根据公司三季报,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所下降、销售费用上升,应收账款增多。请公司解释一下其中的原因。

  海南瑞泽:今年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跟去年基本持平,但原材料却在上涨,这导致了利润的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为了维持比较稳定的市场份额,也增加了销售方面的投入。应收账款虽然总量比较大,但账龄合理,三年以上账龄的应收账款占比比较小。

  投资者: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的比例比较大,请问主要原因是什么?

  海南瑞泽:上市公司发行2.8亿元公司债的时候,监管部门要求有担保,因此上市公司的三个实际控制人拿出了一部分上市公司股票,为上市公司来做质押,质押了7260万股。另外,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在其他领域有所投资,如何处置股票是股东的权利。

  投资者:当前国家水泥行业属于过剩阶段,海南瑞泽有没有并购的意向?

  海南瑞泽:水泥是公司重要的原材料之一,公司非常重视稳定水泥供应保证生产经营,并且已经设立了广东怀集瑞泽水泥有限公司向水泥行业发展,加强公司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性。未来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前提下,我们也不排除会在水泥行业或其他上游行业进行一些并购的尝试。

  投资者:请介绍一下公司新型墙体材料业务的发展规划。

  海南瑞泽:目前这部分业务占上市公司年收入的6%~8%,规模并不大。

  由于这个行业目前的门槛很低,竞争十分激烈。公司将通过压缩现有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的生产规模、研发生产新替代产品以及开发新的区域市场,力争扭转新型墙体材料业务亏损局面。

  投资者:水泥行业毛利率不高,请问公司如何控制生产成本?

  海南瑞泽:一个是集中采购,增强议价能力。二是加强技术开发,我们开发出火山石替代粉煤灰、废石粉替代沙子的技术,这些技术都帮助我们降低了原料价格。三是我们改变了部分经营的方式,原来我们是自己管理搅拌车和泵车,现在我们把这一块委托给华菱星马公司管理,运输费用从原来每立方米混凝土35元,下降到现在的每立方米30元。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