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对等合并创建拉法基豪瑞公司 打造建材行业最先进的企业集团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09日 来源: 拉法基 【字体:
摘要:在全球建材领域,拉法基豪瑞将成为水泥、混凝土和骨料市场排名第一的企业,同时也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对产品和商业网络进行优化,使其全球业务分布得到进一步加强。

项目主要亮点:

    ·  双方对等合并,创建建材行业最先进的企业集团;

  • 拉法基豪瑞公司将以空前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应对建材行业不断变化的需求和城镇化日益加速带来的挑战;
  • 两家公司的销售总额将达到390亿瑞士法郎,约合320亿欧元;息税折旧前利润将达80亿瑞士法郎,约合65亿欧元;
  • 由豪瑞公司发起的交易结构为公开发行模式,豪瑞和拉法基股票的交换比率为1:1;
  • 通过不断加强的协同合作,在三年内全力以赴,业绩提高超过17亿瑞士法郎,约合14亿欧元,其中在第一年实现这一目标的1/3;
  • 在考虑监管机构需求的前提下,通过拆分全球息税折旧前利润的10%-15%,实施业务战略优化;
  • 合并后的集团将在全球90个国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些国家既包括发达国家也包括新兴市场,且业务分布均匀;
  • 对等组建新董事会,明确公司的治理结构(董事会包含拉法基和豪瑞各7名成员)
    • 沃尔夫冈 . 雷茨勒(Wolfgang Reitzle)担任董事长
    • 乐峰(Bruno Lafont)担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
  • 该合并项目得到两家企业董事会成员的一致同意,并得到双方主要股东的全力支持;
  • 交易预计将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

    豪瑞和拉法基公司今天表达了它们希望通过对等方式将公司合并的意愿,此提议获得了两家公司董事会的一致同意,并得到了这两家公司主要股东的全力支持。

    这家植根于欧洲的新的全球企业将为其全体股东带来可观的利益。拉法基豪瑞将以最佳的姿态应对城镇化所带来的挑战,如经济适用房、城市扩张、城市交通等。新集团将通过规模创新、一流的研发以及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优化组合,为其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两家公司均是行业内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领导者,并承诺将把这方面的工作推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全球建材领域,拉法基豪瑞将成为水泥、混凝土和骨料市场排名第一的企业,同时也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对产品和商业网络进行优化,使其全球业务分布得到进一步加强。

    据估计,拉法基和豪瑞公司的销售额相合将达到390亿瑞士法郎,约合320亿欧元,息税折旧前利润将达到80亿瑞士法郎,约合65亿欧元。

    考虑到监管方面的要求,通过主动拆分进行战略优化后,拉法基豪瑞公司的业务将要起到互补的作用。合并运营的生产场所将遍及各大洲,超过90个国家,是行业内最为平衡和多元化的投资组合。无论是在快速增长市场或发达国家市场,这都将带来引人注目的增长预期。在所有的营收当中,没有一个国家将超过10%的比例。

    拉法基豪瑞将在苏黎世SIX证券交易所和巴黎Euronext证券交易所上市,新公司的住所地位于瑞士,将根据瑞士当地法规监管运营。新公司的董事会成员由拉法基和豪瑞公司组成,双方人数各占一半。中央职能部门将在法国和瑞士进行有效分配。新公司董事长由豪瑞的下一任董事长沃尔夫冈 . 雷茨勒(Wolfgang Reitzle)担任。 拉法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乐峰(Bruno Lafont)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豪瑞公司的首席财务官Thomas Aebischer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财务官, 拉法基的现任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authier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整合官。新公司管委会成员将来自拉法基和豪瑞公司的管理层。

    为了确保合并的有效顺利进行,双方成立了整合委员会,以便在交易完成后立即制定并实施整合计划。

    豪瑞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伯纳德(Bernard Fontana)将继续负责主持豪瑞公司的工作,直到交易结束。他将担任整合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此项合并将会促进发展过程中资本的最优配置,从而提高已占用资本回报率。而强大的现金流以及良好的资产负责情况将成为强大的财力支撑。拉法基豪瑞将维持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股息分配政策。

    预计合并后,拉法基豪瑞将达到如下效益:

  • 通过不断加强的协同合作,在三年内全力以赴,业绩提高超过17亿瑞士法郎,约合14亿欧元,其中在第一年实现这一目标的1/3:

        —通过最佳应用、规模化以及多重使用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税前折旧前利润12亿瑞士法郎,约合10亿欧元;

        —实现金融储蓄2.4亿瑞士法郎,约合2亿欧元;

        —实现资本支出优化 2.4亿瑞士法郎,约合2亿欧元;

    此项合并的交易结构为公开发行,由豪瑞公司存档,对拉法基公司的所有流通股按照1:1的比例进行并购,并约定在宣告合并至合并完成之前,每股的分红股息相等。每位出售自己拉法基公司股份、参加预期交换收购的拉法基股东将会获得同等数额的豪瑞公司发行的普通股。该交换要约由豪瑞控股决定,在全面摊薄的情况下至少应占到其股本和拉法基公司的表决权的2/3。

    该合并取决于最终文件的执行情况,豪瑞公司股东的认可情况以及相关的监管授权情况。如果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合并计划预计将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

    在最终的文件执行前,合并双方将就该项交易所需的信息以及磋商程序同拉法基和豪瑞公司的相关员工代表组织进行商讨。该交换收购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后,需要在AMF备案,并且需要通过法国的AMF机构审核。

    该交换收购不对美国的民众或者其它法国司法管辖权以外地区的民众开放,法国的换购行为需要得到相关批准后才能进行。

    Thomas Schmidheiny, GBL 以及NNS Holding Sarl已就支持该合并事项达成一致。


    关于豪瑞

    豪瑞是全球领先的水泥骨料生产和销售商,主要产品涉及碎石、瓦砾、沙子、以及其它产品如预拌混凝土、沥青和相关服务。该公司控股或参股的企业遍及四大洲的70多个国家。2013年豪瑞的净销售额达到197亿瑞士法郎。由于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架构、产品创新、工人熟练的技术以及高效的环保管理体系,多年来,豪瑞在业内一直处于优势地位。

    关于拉法基

    拉法基是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业务遍及62个国家,员工达6.4万人,2013年的销售额为152亿美元。作为水泥、骨料、混凝土领域的领先企业,拉法基通过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为世界各地的城市建设,为建设更多住房、构建更密集、更持久、更美丽和更四通八达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拉法基始终将创新放在首位,为可持续建筑和建筑创新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链接:
   
陈柏林:拉法基与豪瑞的合并或对中国水泥业产生积极影响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