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 暂无资料

江西今年首批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085.49亿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10日 来源: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字体:

 

  4月8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经省政府批准,省发改委日前印发了2014年第一批省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据悉,第一批省重点项目安排200项,总投资6000.81亿元,年计划投资1085.49亿元。其中,计划建成投产项目24项,续建项目62项,计划新开工项目102项,预备项目12项。 
 
  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 
 
  我省安排的首批重点项目中,交通项目有43项。围绕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的目标,今年将建成5条高速公路(寻乌至全南、万载至宜春、都九高速星子至九江段、九江绕城、萍乡至洪口界),新增通车里程242公里,使总里程达到4577公里。续建6条高速公路(南昌至樟树改扩建、南昌至九江改扩建通远实验段、资溪花山界至里木、金溪至抚州、南昌至宁都、南昌至上栗高速公路)。 
 
  计划新开工高速公路13条,目前前期工作到位、年内确保开工的7条高速公路(船顶隘至广昌、南昌至九江都昌至星子段、南昌至九江改扩建、南昌南外环、上饶至万年、兴国至赣县、南昌至宁都高速公路南昌连接线)列入新开工项目。其余6条,前期工作正在推进,列入预备项目。 
 
  铁路客专:“杭南长”江西段建成,“昌吉赣”开工 
 
  围绕今年新增铁路运营里程588公里的目标,今年我省将建成杭南长客运专线江西段、赣韶铁路江西段。续建赣龙铁路扩能工程江西段、合肥至福州铁路江西段、九景衢铁路江西段、武九客专江西段(瑞昌至九江)。新开工昌吉赣客专、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江西段。续建上饶三清山机场、新开工井冈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 
 
  能源:力争中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江西段开建 
 
  能源项目,安排16项。建成杭南长客专配套输变电工程。续建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及配套送出工程、华能安源发电有限公司“上大压小”2台60万千瓦机组及送出配套工程、大唐抚州电厂2×1000MW机组新建工程及配套送出工程、风电场项目、500千伏输变电工程(4条线路)和220千伏配套输变电工程(5条线路)。新开工神华江西国华九江煤炭储备(中转)发电一体化工程。今年还将续建省天然气管网工程、西气东输三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江西段,力争开工建设中国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江西段。 
 
  产业:航空、汽车挑大梁 
 
  2014年,全省安排重大产业项目共70项。其中,续建南昌航空工业城北区二期建设项目、中节能(江西)低碳环保科技园和总部基地等;新开工江西海孚润滑油有限公司20万吨/年废润滑油再生利用生产项目、江西省岩盐资源综合利用年产100万吨纯碱项目、中汽零部件(赣州)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蓝途汽车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等。 
 
  此外,农林水利项目安排7项,主要为建成吉水县城市防洪路堤结合工程,续建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等,新开工中储粮江西分公司10个直属库中央预算内投资新建储备仓项目、万载国家现代(有机)农业示范区核心园综合建设项目等。 
 
  民生:南昌红角洲及城北水厂工程建成 
 
  全省共安排重大民生项目64项。其中,建成南昌市红角洲及城北水厂工程、南昌农产品物流中心(二期)等;续建南昌市轨道交通1、2号线、南昌市新城区优质医疗资源建设项目(省人民医院、一附院、二附院、妇保医院、儿童医院)、江西省肿瘤医院住院大楼、南昌万达文化旅游产业城等;新开工江西省图书馆新建工程、江西省女子中等专业学校(省妇联干部学校)新校园建设项目、江西国际影视文化城等项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