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台泥将打破保守收购策略 加快并购脚步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 华夏经纬网 【字体:

 

    台泥2013年每股收益2.77元(新台币,下同),获利成长动能主要是价格支撑和成本下降,尤其是来自大陆市场的挹注,董事长辜成允指出,大陆的水泥集中度的形成比预期更快,台泥集团2016年总产能1亿吨的目标不变,今年将打破保守的收购策略,加快并购的脚步,今年要交出一张“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的成绩单”,尤其是在华南、西南等地区的水泥厂,一直在保持接触中,未来有机会可以完成收购。 
 
    据台媒报道,辜成允表示,过去两年台泥集团总产能一直在5600-6000万公吨间,主要是因为金融风暴的阻扰,收购政策趋向保守,但在大陆水泥集中策略下,预估在2020年前二十大的产能占比将增达8成,因此,今年将加快并购的速度。 
 
    辜成允指出,今年在并购上将全力以赴,但是并购就好像是结婚一样不能硬抢,要两厢情愿才能在合并后很快获利,所以过去两年一直与大陆一些小水泥厂保持接触,他透露,目前有好几个明确目标,尤其是锁定华南、西南地区,未来有机会完成并购。 
 
    辜成允说,台泥去年净利大幅成长,主要是因大陆水泥价格的支撑、燃煤成本下降,台泥并不会削价竞争,且在大陆进行集团各厂煤炭联合采购,毛利率在大陆前十大水泥厂中名列前茅,今年在燃煤成本上还有下降的空间,有助进一步提升毛利率,预期今年获利成长可达两位数。 
 
    台泥指出,大陆在政策及水泥市场供需等各方面的方向有利台泥大陆厂,由于环保政策趋于严格,小厂无法达成标准,有利大水泥厂;另外,大陆在基础建设部分仍持续兴建高速铁路,目标在2020年前完成1.8万公里;还有城镇化的策略也在加快,预计在2020年要达成60%,这些都有助提升水泥的需求。 
 
    台泥表示,中国水泥集中化的策略明确,原本是规划在2020年前二十大水泥厂产能占比达60%,目前已修正为80%,这项政策有利于大水泥厂,今年大陆将再淘汰4000万吨以上的落后产能,则有助于改善水泥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 
 
    台泥去年合并营收1160.99亿元,年增2.11%,毛利率19.66%,较2012年增加4.05个百分点,营业净利177.76亿元,年增34.6%,营益率15.31%,合并税前盈余186.04亿元,年增53.49%,归属母公司业主税后净利100.27亿元,年增28.82%,EPS 2.77元,较2012年的2.11元更优。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