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新疆水泥工业开年不利 上市公司积极对应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14日 作者: 周鲁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摘要:新疆上市公司中,天山股份和青松建化是新疆两大龙头企业,占新疆水泥总产能约70%。对于2014年新疆水泥市场,天山股份方面在2013年年报中表示,将以成本管控为核心,通过企业内部资源整合、持续精细化管理、打造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应对行业的风险与挑战。青松建化表示,将抓住国家促进新疆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参与新疆南疆三地州的能源建设项目。

 

    日前,新疆水泥工业数据显示,2014年前两月,全疆规模以上88家水泥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9.6%;亏损2.75亿元,同比增亏1.6%;企业亏损面79.5%,同比增加2.6个百分点;应收账款周转率1.16次;而同期全国水泥工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73.33亿元,同比增长6.9%;实现利润46.23亿元,同比增长449.2%;企业亏损面36.9%,同比减少2.4个百分点;应收账款周转率10.22次。
 
    据分析,虽然前两个月是新疆水泥工业产销淡季,且1-2月统计数据波动性大,代表性不强,但全区水泥工业今年开局经济效益低迷,亏损面远远高于全国水平是毋庸置疑的。2013年,全疆水泥企业亏损面50%,高于全国26.8个百分点;实现利润仅1.49亿元,水泥利润2.75元/吨。而同期全国水泥实现利润765.54亿元,水泥利润31.7元/吨。此外,2013年新疆水泥产能利用率62.9%,低于全国70%的平均水平。
 
    新疆上市公司中,天山股份和青松建化是新疆两大龙头企业,占新疆水泥总产能约70%。对于2014年新疆水泥市场,天山股份方面在2013年年报中表示,将以成本管控为核心,通过企业内部资源整合、持续精细化管理、打造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应对行业的风险与挑战。
 
    青松建化方面也同样表示,将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降本降债、提质增效,紧紧围绕水泥、建材、化工为主业,合理布局,做强做大水泥,开发新型建材、拓展化工产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发展循环经济和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导向,实施资源及其资源转化战略,充分发挥青松品牌优势,延伸生产链和产业价值链,强化管理创新,在水泥主业发展前景良好的同时,着力提高经营质量效率,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集团公司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更值得注意的是,青松建化还表示,将抓住国家促进新疆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参与新疆南疆三地州的能源建设项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