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 暂无资料

天津市2014年确定70个重点建设项目 总投资8231亿元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14日 作者: 段丽茜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日前,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市建设交通委《关于我市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的安排意见》经市政府同意,公开发布。天津市确定了今年市重点建设项目70个,投资总规模达到8231亿元,今年安排投资1864亿元。市重点建设项目中不乏第四中学迁址扩建、多所高校新校区建设、新建商业综合体等关乎民生的社会事业、交通、商贸项目。

  交通项目直接关乎人们出行,备受市民关注。

  高速公路方面,唐津高速天津段拓宽工程今年年底计划具备通车条件;全长37.7公里的西外环高速公路到今年年底计划路面完成20%,桥梁主体全部完成;京津塘高速公路高架段改造工程建设周期至2015年,永定新河至津汉公路段18.5公里将采用高架形式;全长27.97公里的塘承高速公路二期将于今年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铁路方面,津保铁路(天津段)19.12公里今年计划完成路基工程和桥梁工程;于家堡站今年将基本完工,京津城际延长线工程主体工程计划在今年底前完工,全线轨道铺通。

  社会事业项目中,多所高校新校区建设确定今年目标。坐落于静海县天津健康产业园的天津中医药大学将实现部分竣工、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将进行主体施工,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一期将启动部分主体施工。中国民航大学包括科技图书馆、运动场、学生活动中心等在内的三期扩建工程计划今年竣工。天津大学新校区、南开大学新校区今年年底前均将有部分主体封顶。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武清区的天狮国际大学一期工程和第四中学迁址扩建工程作为新项目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分别计划于2015年、2016年完成。

  商业项目方面,坐落于武清区的佛罗伦萨小镇二期、坐落于滨海新区的一商友谊广场新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佛罗伦萨小镇二期今年计划实现主体竣工,主要建设商铺、名品服装、影剧院、餐饮娱乐设施等。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一商友谊广场到今年年底计划一期商业竣工投入使用。坐落于津南区的国家会展中心一期项目今年计划实现主体完工,装修施工。

  此外,在工业项目方面,北疆电厂二期、中石化LNG项目一期新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北疆电厂二期建设周期为2014年至2016年,将建设2台1000兆瓦国产超临界燃煤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日产30万吨海水淡化设施和1000吨/小时抽气供热等循环经济子项。中石化LNG项目一期建设周期至2016年,将建设码头及海水取排水、接收站工程和输气干线工程,建设6×16万立方米储罐及冷能综合利用设施,具备300万吨/年周转能力,供气能力40亿立方米/年。这些项目均将增加本市清洁能源供应,减少污染物排放。

  今年7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具体包括:工业项目14个、能源和交通项目17个、基础设施和环保项目14个、农林水利和小城镇建设项目3个、社会事业8个、商贸旅游及其他项目14个。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