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国务院国资委调整中国建材集团领导班子

姚燕、曹江林分别出任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16日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 【字体:
摘要:国资委关于任命姚燕为中国建材集团副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保留正职待遇,提名曹江林为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人选,外部董事朱延福、彭雪峰续聘,许金华免职退休的决定。

 

 
  4月15日下午,中国建材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二局局长宋亚晨、副巡视员曹永晖、五处处长孟晓彤等出席会议。
 
    宋亚晨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宣布了国资委关于任命姚燕为中国建材集团副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保留正职待遇,提名曹江林为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人选,外部董事朱延福、彭雪峰续聘,许金华免职退休的决定。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调整是国资委党委根据中国建材集团改革发展的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在认真考察,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体现了国资委党委对中国建材集团领导班子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他对姚燕任总经理期间的工作和为集团班子建设体现出的大局意识、高风亮节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许金华为中国建材集团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曹江林担任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充满信心并提出了希望。宋亚晨在讲话中对集团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培育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持续的动力保障;三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四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讲话。他指出,国资委这次对集团经营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调整是充分结合了集团的实际情况和领导班子现状、在集团发展处于又一个关键时期做出的重要决定,不仅有利于合理优化集团领导班子结构,更将大大促进集团的改革发展,推动集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他说,江林同志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熟悉建材行业,组织领导、经营管理能力和执行力强,善于把握市场机遇,具有较好的国际化经营能力,有开拓进取和改革创新的精神,过去在股份公司联合重组、海外上市、管理整合和快速发展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相信今后江林同志在新的岗位上会做出更好的成绩。他对姚燕任总经理8年多来勤勉尽职的工作和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这8年多正是集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一个重要阶段,是集团发展进程中一个既艰难又辉煌的关键时期,姚燕同志作为经营班子主要负责人,作风扎实,认真负责,为集团的规范管理、制度建设、科技创新和发展壮大呕心沥血,立下了汗马功劳;相信姚燕同志今后作为副董事长能继续保持优良的作风和积极奉献的精神,在新岗位上做得更好。他对许金华为集团改革发展付出的辛勤工作和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金华同志在集团规范运行、管理创新、风险防范、法制建设、安全生产、总部建设等方面付出了大量心血,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金华同志今后能继续关心集团的改革和发展。他还对集团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员工提出了希望,要求大家把思想统一到国资委党委的重要决定上来,认真落实好宋亚晨局长代表国资委党委提出的各项要求,一手抓经营、一手抓改革,凝心聚力、千方百计完成国资委下达的经营目标,更好地实现集团持续健康发展。
 
    集团公司新任总经理曹江林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对组织的教育培养、关怀信任,集团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员工的支持、帮助和信任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在以宋志平董事长为班长的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充分依靠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员工,忠诚勤奋、恪尽职守、尽心尽力、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他说,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将努力把握好以下五点:一是做好执行者角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张毅主任3.28讲话精神和国资委的系列部署安排,把董事会的决议和要求量化为数字化指标、细化为可操作的行动方案,团结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员工,坚决落实执行;二是在增效降债上下功夫,狠抓数字化运营,坚决完成增效降债目标任务;三是在内部自身改革上下功夫,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按照董事会的要求,深化管理整合,从内部改起、从自身改起,向管理要效益,向改革要效益,向体制机制变革要效益,加快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探索和实践科学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实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坚持改进作风,多与大家沟通交流,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五是坚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勤政廉洁。同时希望大家给予支持和监督。
 
    集团公司董事会成员、经营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京二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国建材股份中层以上干部和总部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