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 暂无资料

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54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7.2%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16日 来源: 国家能源局 【字体:
摘要: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544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第二产业用电量9133亿千瓦时,增长5.3%。

    4月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

    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544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

    1-3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27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7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7.0%;第二产业用电量9133亿千瓦时,增长5.3%;第三产业用电量1633亿千瓦时,增长6.6%;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848亿千瓦时,增长6.0%。

    1-3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038小时,同比减少36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551小时,减少47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228小时,减少2小时。

    1-3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1315万千瓦,其中,水电409万千瓦,火电566万千瓦。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