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融资余额首次破4000亿 水泥股获资金青睐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18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摘要:融资余额4月以来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于4月15日增至4016.45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4000亿元。自年初至今,海螺水泥融资余额增幅接近1倍,青松建化月初至今融资余额增幅达到78%。巢东股份、天山股份、华新水泥等本月融资增幅也在15%以上。

 

  融资余额4月以来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于本周二(4月15日)增至4016.45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4000亿元。
 
  自2010年3月31日两融正式交易至今,融资余额从零开始先后突破1000亿、2000亿、3000亿和4000亿整数关口,分别用了681、79、93和124个交易日。可见进入到2014年,融资规模的增长速度已经从去年的爆发式增长逐步放缓,整体交易趋于理性。
 
  本月融资余额变化从行业上看,房地产和水泥行业成为本月融资资金流入的首选标的。按行业分类,房地产板块自4月8日至16日连续7个交易日中全部出现融资资金的净流入,4月以来融资余额日均增长达到1.52亿元,这个数字远超3月份的9348万元。
 
  将房地产板块的融资余额变化同房地产指数加以对比,可以看到今年以来,随着融资余额的不断增长,房地产指数也是水涨船高,并且融资的增减与行情的涨跌也较为契合。1月30日至2月19日,房地产板块的融资余额从185亿元快速增长至205亿元,同时房地产指数也从1780.23点涨至1862.47点。随后行情出现回落,房地产指数最低跌至2月27日的1680.58点,融资余额也降至201亿元。之后房地产板块重整旗鼓,直至4月2日涨至1973.44点刷新近5个月新高,融资余额也攀升至220亿元。
 
  但是,自4月2日创出新高之后,房地产指数同融资余额“同涨同跌”的关系出现了变化。截至本周三(4月16日),房地产板块融资余额已经增至238亿元,较2日再度增长了8%。房地产指数却有所回落,收于1936.84点,较2日下跌了接近2%。可以看到,进入到4月份,虽然房地产个股出现回调,但融资资金买入该板块的热情不减,资金的继续流入是否会促使房地产板块再度迎来上涨。
 
  在近期同样受到融资资金重点关注的还有水泥行业,由于该行业两融标的有限,仅列举变化较为明显的个股进行研究。
 
  海螺水泥作为水泥行业总股本最大的个股在3月底4月初有着较为强势的表现,同时也吸引了融资资金的高度关注。4月1日至16日,海螺水泥融资净买入额达到4.33亿元,排在所有两融标的股的第二位,仅次于刚刚复牌的恒生电子。自年初至今,海螺水泥融资余额已经从7.36亿元增至现在的14.65亿元,增幅接近1倍。除海螺水泥之外,青松建化月初至今融资余额增幅达到78%,位于所有标的股的第三位。巢东股份、天山股份、华新水泥等本月融资增幅也在15%以上。
 
  除了上述的行业板块,地区性板块的融资变化也同样值得关注。上证报资讯在上周日报道了新疆专题之后,新疆板块个股在本周表现抢眼,融资资金也表现出快速流入。上述提到的水泥股青松建化和天山股份就受益于此。另外新疆城建在本周前3个交易日中融资余额大增1.13亿元,增幅达到28%。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