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四川淘汰落后产能对水泥上市公司机遇更大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18日 作者: 康曦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字体:
摘要:淘汰落后产能对四川本地上市公司影响不大,对小企业影响最大。现在上市公司一般都是最新的生产线,生产的也是最新的产品。淘汰落后产能,对它们来说机遇更大。

 

  2013年,经过各部门的努力,四川省完成了2013年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淘汰落后产能涉及25个行业、433户企业。未来随着整合的力度加强,行业内有规模有质量的企业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在这场整合中有望成为领先受益者。
 
  四川完成2013年目标任务
 
  2013年5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四川省2013年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淘汰落后水泥(熟料及磨机)产能600万吨。
 
  日前,四川省淘汰落后产能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四川省2013年淘汰落后产能计划完成情况公告》显示,去年,四川省淘汰落后产能计划涉及25个行业、433户企业,全部企业已经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
 
  其中,淘汰落后产能水泥746.6万吨。
 
  近年来,随着国家调结构转型的方向确定,四川省加大了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盛毅表示:“发展新型产业,对传统产业进行优化重组,一直是调结构转型的方向。通过淘汰落后产能,供求矛盾得到缓解,有利于行业长期发展。而调整也意味着行业的重组,那些有规模的企业规模化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有质量企业有望引领快速转型
 
  水泥行业从2008年开始就进入了产能过剩的局面,2013年四川省水泥产量达到1.39亿吨,仍是供大于求。
 
  在分析人士看来,淘汰落后产能对四川本地上市公司影响不大,对小企业影响最大。“现在上市公司一般都是最新的生产线,生产的也是最新的产品。淘汰落后产能,对它们来说机遇更大。”该分析人士表示。
 
  四川双马财务总监黄灿文表示,公司从2009年就开始淘汰落后产能了,截止2012年末,四川双马淘汰落后产能34万吨,双马旗下绵阳分公司淘汰落后产能38万吨。现在公司的生产线在全国都属于先进生产线。
 
  四川双马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17亿元,同比增长8.16%;实现净利润6846.15万元,同比增长704.85%。同时公司还预计一季度将实现100万元—800万元的净利润。在水泥研究员看来,四川水泥行业的回暖,政府强力推进功不可没。除四川双马外,四川金顶也是这波调整的受益者。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