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新疆:召开水泥行业减排技术现场交流会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2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国家新修订的《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已于2014年3月1日正式实施,对现有水泥企业延期到2015年7月1日执行。新标准增加了脱硝项目,提高了排放限值和污染控制项目,我区许多水泥企业完全达到新标准要求难度较大。经摸底了解,应企业要求,自治区建材行办于4月1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水泥工业大气污染排放新标准宣贯暨减排技术交流现场会。来自全疆50余家企业及建材科研、设计单位的70余名环保工作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得到了自治区环保厅、兵团环保局的大力支持。两部门分别介绍了国家、自治区、兵团有关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对环保新标准实施做出具体要求,还介绍了相关减排项目专项资金的申报条件、办法等,为水泥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提供了帮助。

    会议还邀请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中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解读水泥工业大气污染排放新标准及新疆企业应对措施,交流水泥企业环保应用技术,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好评,有的代表称赞“培训内容很专业”,有的代表表示“建材人讲建材,针对性强,可借鉴的东西多”。

    伊犁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喀什天山有限责任公司、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分享了他们脱硝工程建设情况及运行经验,为即将安装、改造脱硝、收尘设备的企业提供了借鉴。环保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水泥企业进行了“三方”沟通交流,企业提出了新标准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以及意见和建议,环保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表示要做好服务,各方密切配合,如期达标。

    全体代表参观考察了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日产7500吨熟料生产线正在运行的脱硝设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