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亚洲水泥:多种因素或明显提升盈利水平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2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日前,本网报道了亚洲水泥(中国)非全资附属四川亚东水泥10亿元收购了四川兰丰建材,并由各大媒体纷纷转载。
 
    近期国务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中提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消除企业兼并重组的体制机制障碍,完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此前,亚洲水泥副主席张才雄表示,公司未来在扬州等地进一步深化扩充,并于新区域设中转站,扩大服务范围。另一方面,集团亦会于有需求的地区建设水泥厂,并考虑并购,但并购条件会较为苛刻,会观察该等厂房的设备是否合适。有了政策的支持,未来或加速亚洲水泥进一步的收购计划。
 
    国家发改委继续解决产能过剩问题,并且随着环保标准的日趋严格,中小型和生产设备较为落后的产商将被淘汰,为亚洲水泥创造良好环境。
 
    亚洲水泥为长江中游地区(包括江西省及湖北省)之领先综合水泥生产商之一,同时也是四川地区(包括四川省)主要综合水泥生产商。
 
    2014年江西省计划安排重大项目约600个,其中省重点工程项目200个,总投资4500亿元以上,主要分布在高铁、高速公路、民航机场、能源建设四个方面;计划安排实施重大产业项目303个,总投资4249亿元,当年完成投资1303亿元;今明两年,湖北省公路水路固定资产将保持每年不低于900亿元的投资,在规划期内预计完成投资3800亿元以上。到“十二五”末,湖北省将建成6500公里的高速公路骨架网,实现100%县市通高速公路(鹤峰县和神农架除外);2014年四川省公路工作提出了五大年度工作目标:其中,全省普通公路建设和养护力争完成投资705亿元,力争提前1年超额完成省“十二五”规划普通公路完成1500亿元投资的目标。上述投资行为将为亚洲水泥提供了良好的需求环境。
 
    全国多地连续出现雾霾天气,各地政府就治理大气污染出台了水泥等行业的节能减排措施,在下游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供给受限引发价格持续上行,而煤炭成本下降,有望使亚州水泥盈利明显提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