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云南:2014年云南水泥产能将突破1亿吨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23日 作者: 数字水泥网整理 来源: 央视网 【字体:

  

 

  [数字水泥网讯]近日,央视报道了云南水泥产能过剩情况,有资料表明,从2009年遏制水泥等行业过剩产能的38号文件发布到2013年底,全国又违规多建了200多条水泥生产线,多增水泥熟料产能近3亿吨,因为水泥产能过剩带来的损失和浪费达到几千亿元甚至上万亿元,这些数据单是在云南省就可以印证,在当地很多人对此感到忧虑,但也有人不认同。

    据公开数据,云南水泥产能2013年实际利用率约为73%,实际生产水泥9009万吨,全年关闭立窑等落后产能107万吨,同时新增近600万吨,产能净增长近500万吨,由于兼并重组企业数量相对减少等原因,全省水泥企业亏损面从2012年的56%到降至48%,但亏损企业总亏损额达26亿多元。“只要在280(元/吨)以上就可以赚钱了,但是现在普遍都低于这个价,最低的有玉溪地区,大概220(元/吨)都不到,” 云南省建材协会行业管理处处长师红对记者如实道。

    云南水泥行业知情人士透露,“去年我们开会预计2014年水泥产能就要突破一亿吨”,即使这样,云南还有部分人认为,如果考虑到山地面积比例较多,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水泥量较大等因素,当地水泥产能并不过剩,有人甚至提出,到2017年,应当发展到一亿五千吨以上。

    针对这类观点以及水泥行业发展方式,云南省建材协会相关人员曾多次表示不同意见,云南省建材协会行业管理处处长师红告诉记者,“我们跟省里面的领导在汇报经济运行的时候提过,这个不是直截了当的提,但是我们跟工信委、发改委等沟通就是直截了当的说这样做不科学”。

    眼下,云南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建或者改库建水泥生产线竣工投产。虽然自己的观点建议难以得到真正的重视,但云南省建材协会内部已经有了共识,他们今后将不会参与水泥工业开工、竣工仪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