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争做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典范

——花建慧副省长率队来海螺调研指导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24日 作者: 黄勇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2014年4月22日,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率省有关部门领导来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受集团公司郭董事长委托,郭景彬董事率公司在芜领导接待了花副省长一行。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582会议室,花建慧副省长一行听取了海螺集团相关情况汇报,重点就支持海螺集团“走出去”发展工作作了指导部署。

海螺

    海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汪鹏飞汇报了集团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海外发展情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承发汇报了缅甸项目发展情况,并汇报了海外项目装备加工出口情况。海螺水泥董事章明静汇报了海螺水泥在印尼投资项目的整体布局规划和项目建设。海螺水泥总会计师周波,结合海螺水泥海外整体投资发展规划汇报了越南水泥市场考察等情况。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宁、合肥海关关长肖力、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程愈强等,分别就相关事项作了协调安排。

    花建慧副省长作了总结讲话。她说,非常高兴地看到海螺集团去年实现了双千亿目标,今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和国内兼并重组战略。海螺双千亿目标的实现,就是得益于在国内和国际两大领域实施了资源整合和重组发展。海螺已经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拥有自己的企业,实现了在全国市场范围内配置资源。从启动国际化发展,海螺用短短三年时间,已在印尼等多个国家拥有并储备投资项目,而且成熟度很高,这充分体现了海螺人的效率。海螺国际化发展战略,完全符合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海螺肩负着民族工业企业的发展使命。

海螺

    当然我们也看到,现在进入的市场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发展中国家,虽然市场潜力大,但这些国家市场化、法制化的水平还不高,抢抓机遇“走出去”的同时也要规避风险。就海螺“走出去”发展,花副省长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

    第一,要积极稳妥地“走出去”。在风险防控方面,海螺做了很好的制度安排。但还需要我们对投资国做更深入地了解。要熟悉东道国的法律、文化,注意选用本土人才,尽量避免走弯路,更要避免走错路。要积极借助资源,取得更大的支持。

    第二,在“走出去”的过程当中,要主动融入当地的社会和文化,建立起与地方政府的紧密联系。在“走出去”的初始阶段,选择在东道国有背景、有能力的企业作为战略合作方,借助合作伙伴在这个国家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去维护我们的权益。海螺“走出去”,还可以发挥水泥行家里手的优势,尝试托管运行等多种发展模式。

    第三,全力支持并为海螺提供定制服务。针对提出的需要支持的问题,将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和政策的许可出发,为企业提供统筹的考虑,尽可能地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

    她最后指出,在外部形势不乐观的形势下,海螺集团一季度仍然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体现了海螺这些年结构调整、自主创新、技术改造的成效。希望海螺珍惜发展的好基础、好机遇,克服困难,顺势而为,在新一轮发展中成为核心竞争力强、有国际影响力的跨国集团,并希望海螺在海外走得最好、最成功,树立一面旗帜,成为我省乃至全国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典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