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国内油价迎今年第二次上调 下轮调价或搁浅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25日 作者: 宋亚芬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昨日下午,发改委发布通知称,自4月24日24时起上调国内汽柴油价,汽油每吨上调155元,柴油每吨上调145元。按照定价机制,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5月9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计或存搁浅可能性。
 
    发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4月24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并累加上个调价周期未调价金额确定的。4月中旬以来,受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上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有所上涨。
 
    因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5元和14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11元和0.12元,调价执行时间为4月24日24时。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此次油价上调为国内油价今年第二次上调。今年以来,我国油价调整已经历了三次下调、三次搁浅、两次上调(含本次上调)。本次价格调整后,国内各地93#汽油零售升价仍维持在七元时代,仅海南省93#汽油零售升价在8元上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