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投产>资讯详情

四川巴中海螺水泥本月底点火试车8月投产

更新日期: 2014年06月20日 来源: 巴中日报 【字体:
摘要:巴中海螺水泥主厂区全面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熟料生产线、粉磨线框架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矿山区域1#隧道102米、2#隧道1078米全线贯通,本月底点火试车,8月正式投产。

    工程车来往穿梭、挖掘机挥舞巨臂不停地施工、搅拌机不断运转……6月18日,记者来到南江县巴中海螺水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为月底点火试车做最后的冲刺。

  巴中海螺水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2012年2月落户南江,计划投资13.6亿元,主厂区占地338亩,可年产水泥220万吨及若干水泥型材,预计年产值10亿元、税收1亿元。为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南江县成立了巴中海螺水泥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并在全县抽调33名工作人员组建项目协调小组办公室,明确专职,落实专责,全面协调服务,倾力支持项目建设。

  在黄龙坝聚居点,记者看到,一幢幢已经竣工的安置还房整齐地排成两列,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巴中海螺水泥项目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完成配套投资2.96亿元,建成了南江镇黄龙村一期7幢108套安置房,安置户全部入住新居。二期4幢48套矿山搬迁安置房主体工程即将完工,将在今年12月交付使用。建成县城到主厂区长8.5公里、宽8.5米的杨桃公路,粉磨站至石灰石破碎站4.7公里连接线道路正加快建设;建成蓄水量40万立方米的戴家河水库,建成720米防洪堤、黄龙村居民供水站、黄龙村小学;村活动室、黄龙休闲广场主体工程完工;长16公里的110千伏专线建设项目完工,完成移动、联通、电信、广播电视等通讯设施管、线、杆、站搬迁和新建工程,开通了县城到海螺水泥厂区公交车。

  “为了抢工期,工人每天早上6点上班,晚上还要加班。”巴中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小平介绍,“历时23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完成投资12.8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94.1%。公司办公大楼、职工1#、2#、3#宿舍楼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主厂区全面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熟料生产线、粉磨线框架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矿山区域1#隧道102米、2#隧道1078米全线贯通,本月底点火试车,8月正式投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