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豪瑞和拉法基宣布对等合并项目中计划处置的资产名单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0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拉法基和豪瑞对等合并,致力于创建建材行业最先进和最具创新性的集团——拉法基豪瑞集团。日前,双方为实现该目标,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在4月7日双方宣布对等合并项目后,两家公司共同组建了“拉法基豪瑞联合资产剥离委员会”,以推动资产剥离进程。该委员会已草拟一个计划剥离的资产名单,为满足竞争管理机构的可能提出的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7月7日所公布的计划剥离资产名单,是两家公司准备剥离的总资产中最主要的部分。

    两家公司计划处置以下资产:

   欧洲

  ●  奥地利:拉法基Mannersdorf水泥生产厂

  ●  法国:豪瑞位于法国主要大城市的资产,但Altkirch水泥生产厂以及Haut-Rhin地区的相关骨料、预拌混凝土生产厂除外;拉法基集团位于法属留尼旺岛的资产,但保留其在波尔本水泥厂的股份

  ●  德国:拉法基的资产

  ●  匈牙利:豪瑞的运营资产

  ●  罗马尼亚:拉法基的资产

  ●  塞尔维亚:豪瑞的资产

  ●  英国:拉法基-Tarmac的资产,但其中一家水泥生产厂可能不需要包括在内

    今后组建的拉法基-豪瑞集团将继续在欧洲地区保持较大的市场份额——占总营收的20%左右,以便其从欧洲的经济复苏中充分受益。

   其它国家

  ●  加拿大:豪瑞的资产

  ●  毛里求斯:豪瑞的资产

  ●  菲律宾:拉法基和豪瑞的关联企业(拉法基菲律宾有限公司—LRI和豪瑞菲律宾有限公司)正探讨将其业务合并的可能性,而LRI位于Bulacan、Norzagaray和Iligan的水泥生产厂在此次合并中将考虑被剥离。

  ●  巴西,拉法基和豪瑞将很快向巴西监管机构CADE提交申请,计划对其优质剥离资产全面打包出售。

    今后,两家公司将在业务可能存在重叠的地方,或根据相关监管机构的要求,继续考虑是否还需要剥离其它资产剥离。

    上述资产剥离计划会接受监管机构的审查,并进行进一步商讨。同时,如果需要,还要等待我们相关业务合作伙伴同意。

    资产剥离计划将在相关社会程序以及与员工代表机构持续开展对话的框架下实施,同时也会与竞争管理机构和潜在买家进行商讨。资产剥离计划将在豪瑞和拉法基达成合并交易后实施完成。

    在此之前,豪瑞和拉法基已正式签署了合并协议,标志着双方就2014年4月7日所公布的合并条款达成一致意见。该合并协议仍需与相关监管机构和其它各方开展必要磋商,并获得相关审批。

    正如我们此前所公布的,合并计划预计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建材行业最先进和产品最为丰富的企业集团,经营范围将覆盖全球90个国家,并为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创造无可比拟的价值。

    关于豪瑞

    豪瑞是全球领先的水泥骨料生产和销售商,主要产品涉及碎石、瓦砾、沙子、以及其它产品如预拌混凝土、沥青和相关服务。该公司控股或参股的企业遍及各大洲的70多个国家。2013年豪瑞的净销售额达到197亿瑞士法郎。由于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架构、产品创新、工人熟练的技术以及高效的环保管理体系,多年来,豪瑞在业内一直处于优势地位。

    关于拉法基

    拉法基是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业务遍及62个国家,员工达6.4万人,2013年的销售额为152亿欧元。作为水泥、骨料、混凝土领域的领先企业,拉法基通过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为世界各地的城市建设,为建设更多住房、构建更密集、更持久、更美丽和更四通八达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拉法基始终将创新放在首位,为可持续建筑和建筑创新做出积极的贡献。

    重要信息

    本文件不构成购买或交换拉法基证券的要约,或招揽出售、交换拉法基证券的要约,也不构成出售、交换豪瑞证券的要约,或招揽购买或交换豪瑞证券的要约。不得将本文件视为拉法基或豪瑞未来业绩之承诺或陈述。

    前瞻性声明

    本文件包含有关豪瑞、拉法基及其在完成拟定交易后的合并企业的前瞻性信息和声明。目前拟定交易尚未获得审核或独立核实。前瞻性声明是指非以往事实的声明。这些声明包括财务预测和估计及其基本的假设条件,以及有关未来运营的计划、目标和预期的声明。虽然豪瑞和拉法基的管理层认为本前瞻性声明中的预期是合理的,但我们提醒豪瑞和拉法基的投资者和股票持有人注意,这些前瞻性信息和声明存在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其中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难以预见,并通常在豪瑞和拉法基控制范围之外,可能导致实际的业绩和发展状况与前瞻性信息和声明中明确所指、暗示或预期的业绩和发展状况存在实质性差异。合并后的集团公司可能无法实现交易中预期的全部效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