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视频】央视新闻联播:孔祥忠接受专访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1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在一增一减之中寻找着新的动力,水泥行业在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之一。

孔祥忠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接受央视新闻记者专访

 央视航拍西柏坡大量报废的水泥生产设备

   央视通过一组西柏坡高速公路的航拍镜头反应出今年上半年河北省淘汰水泥落后产能的力度之大。西柏坡高速公路曾经是河北省水泥企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也被称为水泥走廊,原先这条道路运货的卡车川流不息,现在已经变得冷冷清清,这是国家近几年加速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成果。从视频中石家庄市民表述的亲身感受可以看出河北省水泥行业在落实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该市民说“去年感觉(天空)基本上就是雾蒙蒙的,今年蓝天白云见到的次数比去年相对来说多很多”。

由数字水泥网制作的生产线分布地图

    不仅仅是河北,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都在加速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2009年以前最高峰时水泥企业达到8000多家,随着淘汰落后产能措施的推进,到去年底全国的水泥企业已经降至3500多家。虽然水泥企业在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中迅速减去一大半,成效显著,但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认为淘汰力度还要再加大,并表明“最后降到1000家左右应该是比较合适的”。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