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召开东北重点水泥企业兼并重组研讨会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1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数字水泥网讯,7月18日,中国水泥协会在吉林辽源组织召开东北重点水泥企业兼并重组研讨会。中国水泥协会在沈阳召开的东北水泥发展论坛在六月底刚刚结束,上次会议就东北地区水泥行业遏制新增产能、提高企业经济效益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这次东北重点企业兼并重组研讨会主要是贯彻上次论坛会议的精神,结合中国水泥协会正在开展的“十三五”期间中国水泥工业产业发展的政策课题进行调研和征求意见。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主持,北方水泥、亚泰集团、冀东水泥、天瑞水泥、山水集团、大英水泥、大连小野田等企业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结合东北地区水泥市场的发展情况,着重研讨兼并重组对未来东北地区水泥行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兼并重组的方式、步骤进行了创新性的探讨,并对优化水泥市场环境做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会议决定成立东北地区推进水泥企业兼并重组协调小组,由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吉林水泥协会会长徐德复任组长,辽宁水泥协会会长王友春、黑龙江水泥协会会长赵君任副组长,组员有:亚泰水泥、北方水泥、天瑞东北、山水东北、冀东东北、大鹰水泥、大连小野田等水泥企业。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关于东北地区遏制新增产能的意见及东北地区水泥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的意见,对“东北地区推进水泥企业兼并重组方案”提出完善和修改意见。会议一致认为,在东北地区产能过剩的情况下,通过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创新经营新模式,促进东北水泥行业的发展,为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三省水泥协会抓紧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各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和转变市场营销模式。孔祥忠对本次会议做了最后总结,他充分肯定东北地区以兼并重组理念推进市场经营模式的创新,通过相互参股、委托经营等方式,有效维护市场供需平衡,制止恶性竞争行为,他表示,东北地区的做法为中国水泥工业“十三五”产业政策的制定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政策建议,中国水泥协会将全力支持东北地区水泥协会推进企业兼并重组。与会企业代表大多表示坚决支持加快东北地区企业兼并重组,积极参与市场营销模式创新。协调小组秘书长于本良表示,将根据会议代表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推进东北地区水泥企业兼并重组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

吉林水泥协会会长徐德复

黑龙江水泥协会会长赵君

辽宁水泥协会会长王友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