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孔祥忠一行到铜陵海螺参观考察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作者: 叶寒林 来源: 铜陵海螺 【字体:

    近日,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一行到铜陵海螺参观考察,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李群峰、海螺创业副总经理李大明、铜陵海螺设备总工程师佘节平等热情接待了客人一行。

    孔秘书长一行首先来到垃圾处理项目,在项目展厅,讲解员介绍了铜陵海螺的产能规模和垃圾处理项目概况。铜陵海螺拥有5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可年产熟料1450万吨,水泥600万吨,是目前特大型水泥熟料生产基地之一。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于2010年正式建成投运,一期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300吨,截止目前已累计处理垃圾超过40万吨。

 

    对照展板,李总向孔秘书长介绍了垃圾处理项目的特点和优势:一是垃圾储存坑和项目厂房为全密封、负压状态,有效防止了垃圾气味的扩散,对周边环境没有任何影响;二是分解炉内900℃左右的高温和碱性环境特点,能对二噁英等有害成分进行充分吸收、分解,达到高效处理二噁英的目的;三是垃圾燃烧产生的灰渣被作为水泥原料再次利用,真正做到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在行车操作室和中控室,孔秘书长更加详细的了解了项目的工艺流程和运行情况,并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工作人员操作抓斗的过程。

    在六楼饮品间,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总介绍到铜陵海螺垃圾处理项目是世界首套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可日处理城市垃圾600吨,结合铜陵市垃圾总量,现投入运行第一期,日处理垃圾300吨,垃圾处理中有约15%的废渣进入水泥窑,可以增加余热发电量2度,该项目可以高效处理飞灰及二噁英,也可以实现对汞、镍等重金属的无害化处理。

    孔秘书长听后表示:多年来的发展证明海螺集团不仅是一个负责任的大企业,而且在行业内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国内首条余热发电项目、首条万吨线、首套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等多项技术都引领了中国水泥行业的发展步伐。他说这次来到铜陵海螺,厂区内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整齐干净的生产区域令人印象深刻,海螺水泥用自身的努力改变了公众对于水泥行业高污染、高消耗的传统印象,塑造了一个又一个花园式的工厂。他说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垃圾的处理也越来越成为困扰城市发展的难题,铜陵海螺CKK项目是目前垃圾处理成功实践,不仅不占用土地,而且不产生二次污染,综合效益明显,这种方式可以彻底解决垃圾处理问题,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最后,孔秘书长一行来到万吨线厂区,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日产12000吨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并就生产线的规模、投资、年产量及在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解。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