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华新亚湾公司:创办塔国中资企业公益基金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22日 作者: 包红霞 来源: 华新水泥 【字体:
摘要:该基金首期将以华新亚湾公司为主体每年注资100万索寞尼(120万元人民币),同时将吸纳客户及相关企业为塔吉克斯坦发展公益事业增添助力,目前在建的二期胡占德项目预计于2015年年底投产,届时也将注入同等规模资金用于基金的扩大及发展。

    7月21日,在300余名当地企业及居民代表的见证下,塔吉克斯坦国第一家中资企业创立的公益基金——“我爱塔吉克”华新基金在哈特隆州亚湾区正式成立,中国驻塔大使范先荣、哈特隆州州长古尔马赫马多夫、华新亚湾公司总经理刘云霞出席仪式并讲话。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经济日报、湖北日报及当地国家第一频道等十余家媒体记者对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

    “我爱塔吉克”华新基金由华新亚湾水泥有限公司创建,她将以“帮助社区民众,造福塔国人民;深化中塔友谊,共建美好家园”为愿景,践行“曰止曰时,筑垒于兹”(诗经)的理念,秉承“建造一所工厂,造福一方百姓”的企业社会责任。该基金首期将以华新亚湾公司为主体每年注资100万索寞尼(120万元人民币),同时将吸纳客户及相关企业为塔吉克斯坦发展公益事业增添助力,目前在建的二期胡占德项目预计于2015年年底投产,届时也将注入同等规模资金用于基金的扩大及发展。仪式上,当地教育局、瓦赫达地震灾区居民及亚湾区贫困户代表接受了来自基金的价值50余万元的捐赠证书。中国驻塔大使范先荣在讲话中盛赞华新水泥为第一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家开创公益基金事业的中资企业。

    据悉,华新亚湾公司在投产后的近1年时间里,不仅以市场销量和质量迅速成为塔国第一水泥品牌,公司还先后安置了800多名当地居民直接和间接就业,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主动帮扶社区群众,为周边村民捐赠水泥修缮房屋、整修破损的公路、为当地学校、医院、清真寺等提供自来水等,并投资250万美元建设华新友谊学校,充分展现了华新水泥的人文关怀和员工爱心。

    “涓水成溪,汇聚成河”,华新亚湾公司今后将进一步传递华新人的大爱情怀和奉献精神,加深中塔两国人民友谊,用行动助力塔吉克斯坦国家建设。

图为基金成立仪式现场

图为基金成立仪式现场

图为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湖北日报记者对范先荣大使进行采访

图为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湖北日报记者对范先荣大使进行采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