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水泥期货若推出 区域龙头企业将率先受益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23日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字体:
摘要:为了维系水泥价格,市场各方正试图通过种种措施来托底,其中包括限产压缩库存,推出水泥期货等。据悉,日前,郑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签署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郑商所将与中国建材联合会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培训工程、建材期货遴选及水泥研发、建材期货品种功能发挥总结与推广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进入7月份,国内水泥价格仍无起色。受到库存增加,需求不振等压力,水泥价格整体上仍在低位徘徊。

  据了解,为了维系水泥价格,市场各方正试图通过种种措施来托底,其中包括限产压缩库存,推出水泥期货等。据悉,日前,郑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签署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郑商所将与中国建材联合会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培训工程、建材期货遴选及水泥研发、建材期货品种功能发挥总结与推广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尽管水泥行业尚处在淡季,但水泥公司股价近来却表现不俗,19只水泥股本周平均涨幅超过2%(同期大盘下跌超过1%),其中狮头股份大涨33.05%,四川双马上涨10.04%。

  业内一资深人士表示,近期,国务院发布的 《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要继续推出大宗资源性产品期货品种,其中包括目前正处在研究中的水泥期货。

  海通证券一资深分析师称,水泥期货的推出有利于水泥企业进行套期保值,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对行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建议投资者关注区域性水泥龙头,如四川双马、巢东股份、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福建水泥、江西水泥等。

  上海一私募基金经理认为,水泥公司中除了业绩改善的公司之外,重组仍是其最有魅力的题材。

  据了解,日前,四川双马重组获通过;而华新水泥实际控制人瑞士豪瑞公司已与四川双马最终控制人法国拉法基集团签署 《商业合并协议》,两集团合并完成后,新成立的“拉法基豪瑞”将成为全球水泥业巨擘,两家A股上市公司成为“近亲”,不排除未来进行重组的可能。四川双马一直专注在四川重庆领域,而近几年华新水泥的发展速度也很快,在西南地区也布局较广。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表示,随着新一轮区域性城市建设兴起,部分地区对水泥需求将大幅增加。近日,贵州再推6200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计划从2014年起,在4年时间内完成投资6200亿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