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台风过后海南对水泥等建材产品需求量突增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24日 来源: 南国都市报 【字体:

  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海南,部分房屋倒塌,窗子被打破。目前,灾后群众重建家园,对水泥、钢材、砖瓦等建材产品需求量突增,价格上涨。海南省物价局于21日下发加强灾后建材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要求各市县价格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灾后建材市场价格监管。

  据了解,台风过后,部分受灾市县恢复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水泥、钢材、砖瓦等建材产品使用量大增,价格涨幅较大。

  对此,海南省物价局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建材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建材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市场价格、供求等情况的监测,对可能引发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预警预报,发现重大问题要在快速妥善处置的同时,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价格主管部门报告,确保反应灵敏、应对有效。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建材市场价格检查巡查,将组织开展建材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巡查,重点检查水泥、钢材、砖瓦等灾后重建物资是否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和经营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不法行为。对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违规的线索,要及时对经营者进行约谈、提醒告诫,对提醒告诫拒不整改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