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材集团:与云南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24日 来源: 中材集团 【字体:

    7月21日,中材集团与云南省政府在昆明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副省长刘慧晏,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罗汉,集团董事长刘志江、党委书记于世良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李纪恒首先对中材集团入滇发展表示欢迎,他说,云南省政府与中材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国务院国资委关心支持云南发展的具体措施,也是云南实施“央企入滇”战略的新成果。当前云南正面临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希望通过与中材集团等央企的合作,进一步推动资金、技术、人才向云南聚集,加快云南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研发、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打造外向型优势特色产业基地,实现互利共赢。

  罗汉说,中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领域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大型企业集团,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希望云南省政府为中材集团在滇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希望双方携手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到实处,让合作尽早结出丰硕的成果,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篇章。

  刘志江介绍了中材集团主导产业的发展以及国际化战略实施的情况,回顾了与云南省合作的良好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对长期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地州给予中材集团在云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材集团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在技术、品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和影响力,充分利用云南省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加强双方在工程装备、节能环保、非金属矿、新能源、水务等领域的合作,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谈结束后,由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昭斌主持,刘志江和刘慧晏分别代表中材集团和云南省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中材集团所属中材装备、中材叶片、中国高岭土、云南总队等单位,分别与云南省有关企业及政府签署了相关项目协议。李纪恒、罗汉、于世良等见证了协议签署。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第25办事处主任王正华,处长张秋雷;云南省发改委主任王喜良,工信委主任岳跃生,国土厅厅长林耘埜,国资委主任董华,环保厅党组副书记姚国华,云南有关地州以及省属有关企业领导;中材股份副总裁余明清,中材装备董事长宋寿顺,中材科技总裁刘颖,高岭土公司董事长李勇,云南总队总队长杨金明,吉林总队总队长林景胤,集团战略与投资部部长卢党军、办公室主任傅金光参加会谈并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材集团董事长刘志江(前左)和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左起:于世良、刘志江、罗汉、李纪恒

左起:于世良、刘志江、罗汉、李纪恒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