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振兴东北经济方案待审 水泥市场或迎机遇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2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近日消息,2014年上半年,以能源重化工业为主的东北地区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国家发改委密集调研,为新一轮重振东北经济政策做准备。据悉,7月23日,由发改委主导的这一方案起草完毕,已上报国务院,等待审议。

    用电量指标也能看出东北经济不容乐观。2003年-2012年,东北地区用电平均增长12.4%,其中辽宁省10年间的平均增长是9.3%。但是2014年上半年,辽宁省用电增长只有4.1%;吉林省与黑龙江用电量增长是负值。

    东北地区水泥市场也面临着较大的经济压力,吉林省水泥协会会长徐德复认为当前东北水泥市场不如意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需求不足。

   东北水泥市场在2012年的优异表现一度成为业内佳话,2012年,全国六大区域水泥市场中,利润总额与上年相比只有东北是正增长,其他五个区域都出现大幅下滑,华北、华东和西北下降幅度达42%以上,而东北地区则上升了6.67%。但今年东北由于市场需求不足,导致大企业间自律失效,水泥价格提升难度逐步加大。为此,中国水泥协会在6月底和7月中下旬接连召开了东北水泥发展论坛和东北重点水泥企业兼并重组研讨会,为东北水泥市场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并研究对策,促进东北水泥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振兴东北经济方案如能顺利获批,将成为东北地区经济回升的主要动力,东北水泥市场也将受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