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疆塔城南岗公司新型干法窑烟气脱硝工程启动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29日 作者: 张炳光 来源: 新疆南岗集团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十二五”期间对氮氧化物减排指标约束性的要求,新疆塔城南岗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日前积极实施回转窑窑尾脱硝治理工作。

    塔城南岗公司作为塔城区域2013年年底投产的日产32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企业,在当前水泥市场遭遇“寒冬”、企业出现亏损的情况下,公司于近日投入的130余万元新型干法窑烟气脱硝工程项目全面启动,目前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计划8月底建成投运。

    水泥回转窑是新型干法水泥企业的关键设备,也是水泥生产过程中产生氮氧化物的唯一场所。该工程采用当前最先进的SNCR脱硝技术,原理是在回转窑分解炉的中下部或出口喷入氨基还原剂,使之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混合,还原成氮气和水,可大幅削减氮氧化物的排放,同时还可以减少光化学烟雾、微细颗粒物、酸沉降和水体富营养化等,从而提高周边的空气质量。

    据测算,项目完工后,该公司的生产线脱硝效率将达到60%以上,每年实现NOX减排800~1000吨,这将对提升企业清洁生产及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该项目也为塔城地区水泥企业脱硝工作的全面开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