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刚果新水泥厂威胁停止向布拉柴维尔供应水泥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30日 来源: 驻刚果(布)经商参处 【字体:

    据泛非网报道,刚果新水泥厂(Sonocc)威胁停止向布拉柴维尔供应水泥。据水泥厂内部人士透露,这是因为水泥增值税和运费的增加以及政府为抑制高物价规定的单位水泥价格下降。

    刚果新水泥厂总经理魏新棒说:“考虑到以上费用再加上需租用火车皮,如果我们继续向布拉柴维尔供应水泥则会面临亏损。鉴于上述困难,我们已决定将车皮退还大洋铁路公司,不再通过铁路运输水泥,直到问题得到解决。”

    刚果新水泥厂位于布恩扎省鲁特特区,其前身是鲁特特国有水泥公司。目前,新水泥厂正进行如火如荼的扩张,通过建造新的水泥生产线,将水泥熟料的日生产能力提高到1000吨,进而使得年生产能力达30万吨,以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据估计,水泥厂扩能工程预计于2014年8月份竣工,耗资约3000万美元。2000年7月28日,中刚两国签署框架协议,中国以2%的最优惠利率向刚贷款2亿人民币(超过2400万美元),对刚原有水泥厂进行改造。魏新棒总经理对水泥厂扩能持乐观态度。

    刚果正在实施多个建设项目,对水泥需求量大,基于此,刚果新水泥厂决定扩大产能。公司通过建造新生产线并引入高科技干燥炉设备,将水泥熟料日生产能力提高到1000吨。

    两套生产线交替工作,确保水泥厂年产能达30万吨。

    目前,水泥厂年生产能力为22万吨,而实际年产量仅接近10万吨。

    2013年,刚果新水泥厂水泥总销量为9万吨,可从中获利60亿到70亿非郎。而刚水泥市场年需求量在70万到80万吨之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