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广西:将投资千亿打造“12310”高铁经济圈

更新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来源: 中国建材新闻网 【字体:

    记者最近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获悉,未来几年广西每年将保持300亿元左右的投资规模,到2020年打造成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高铁经济圈,实现“市市通高铁”。

   广西提出,到2015年先建成以南宁为中心的“123”快速铁路网,即1小时通达南宁周边城市,2小时通达广西境内其他设区市,3小时通达周边省会城市,到2020年再达到10小时左右通达国内主要中心城市的目标,最终形成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高铁经济圈。

   目前广西境内多个高铁或者铁路升级项目正在抓紧实施。2014年将竣工投产南广铁路、贵广铁路等2个项目,2015年将竣工投产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段、湘桂铁路柳州至南宁段电化改造等2个项目。2015年还将新开工柳州至肇庆(梧州)铁路、贵阳经河池至南宁快速铁路等多个铁路项目。

   据介绍,未来一段时间,广西将把保持和扩大铁路建设投资规模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确保2014年完成投资150亿元,力争完成200亿元,今后几年保持每年300亿元左右投资规模。

   初步测算,到2025年,广西铁路建设累计投资规模约4000亿元,估算广西需配套资本金1000亿元以上,为此广西将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多渠道多方式筹措建设资金。

   广西在争取中央财政支持、自治区本级财政加大投资力度的同时,将充分利用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创新高速铁路建设的融资方式,创新盈利模式,探索以企业为主体、资本为纽带的投融资方式,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和运营,形成多元化的投融资格局,建立稳定的铁路投融资渠道。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