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昆山"8•2"粉尘爆炸事故引起中国水泥协会重视

更新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作者: 朱颖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昆山“8•2”粉尘爆炸事故说明企业在安全监管方面还有很大缺失。安全面前无小事,关系到人的生命问题,而水泥熟料生产线的煤磨系统是典型的易燃易爆的粉尘作业系统,一旦疏漏安全监管引发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该起爆炸事故引起了中国水泥协会的高度重视,并于事故发生后发布了“关于汲取昆山爆炸事件教训做好煤磨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以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

    通知指出,要求所有的水泥生产企业的会员单位,尽快组织企业安全主管和专家,对企业的煤磨系统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强化制度建设,做到责任到人,对检查内容和整改结果作出安全评估报告,并报企业所在地政府安监部门。同时请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建材)协会务必将本通知协助发到各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并收集各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结果。

    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不仅会影响到企业的声誉,更为重要的是鲜活健康的生命就此终结,对伤亡者的家庭也是致命一击,是绝不容忽视的问题。中国水泥协会及时发布通知,就是不想看到因为企业生产中发生事故而造成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崩溃。

    文件链接:关于汲取昆山爆炸事件教训做好煤磨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