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安徽巢东水泥等多家废气排放企业限产停产

更新日期: 2014年08月21日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8月16日,南京青奥会开幕,来自世界各地3700多名青年才俊齐聚一堂。为保障青奥会期间南京的环境质量,合肥市对安徽佳通、安徽巢东水泥等8家重点管控废气企业限产20%。

    从合肥市环保局获悉,该市环保局对废气排放企业加强了巡查,对不能达标的废气排放企业责令立即停产。同时,合肥市经信委按照《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方案》的规定,对废气排放企业加大限产力度或采取停产措施。钢铁、化工、冶金、建材、电力等行业中的重点排污单位减产20%。

    工业废气是导致环境空气质量恶化的最主要原因,而煤热电厂的废气,又是最主要的工业废气。青奥会期间,合肥市环保局会同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对安徽安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燃煤企业实行一天一监察,确保上述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同时,环保部门要求企业在青奥会期间必须使用含硫率低于0.7%的优质低硫煤。

    据介绍,为了减少扬尘,合肥市停运76个工地渣土运输业务。市容部门出动一线环卫工6123人、洒水车75辆、洗扫车60辆、护栏清洗车10辆进行全市主次干道道路清扫保洁及洒水降尘作业,对1048条道路进行清扫、日常道路洒水喷雾频次为4次。

    与此同时,合肥市环保局对所监督范围内407个工程项目进行排查,各物料堆场100%全覆盖,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2-3次。禁止了106个工地土石方挖填和转运。停止了24个路基工程施工,路面整修施工作业。禁止了15个矿山企业露天开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