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中国第37城获批地铁 二三线城市加入地铁建设大军

更新日期: 2014年08月22日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字体:

    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加入地铁建设大军。

    南通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于近日获得国家批准,成为中国37个获批修建地铁的城市。

    南通之后,是否还会有更多中等城市加入地铁建设大军呢?答案是肯定的。

    由于昂贵的修造和运营成本,未来三线城市建造地铁需要更加谨慎。

    37城结缘地铁

    南通成为江苏第六个获批建设轨道交通的城市,也是中国第37个获批修建地铁的城市。

    去年5月国务院决定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核准权限下放至省级投资主管部门,也就是说单条线路的工程可行性报告只要通过所在的省级发改委核准就行,这也意味着南通地铁离正式动工已经很近。

    按照规划,南通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由4条市区线和4条市域线组成,线网总长约324公里,其中市区线总长170.8公里,市域线总长153.2公里。此次获批近期建设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工程共两条骨干线路,线路总长59.55公里,共设车站41座,总投资397.13亿元。

    37座地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4个直辖市;深圳、厦门、宁波、青岛、大连5个计划单列市;大部分的省会城市(部分规模较小的省会城市除外);苏州、东莞、无锡、常州、徐州、南通等经济人口规模较大的城市。

    以省份计算,目前第二经济大省江苏结缘地铁的城市最多,包括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和南通共6个;广东紧随其后,共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共4个;浙江、山东、福建、辽宁分别有2个,均为“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组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