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浙江4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764亿

更新日期: 2014年08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字体:
摘要:在“集中开工月”中,浙江45个项目分区片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到764亿元。其中“五水共治”项目9个、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17个、产业项目12个、民生项目7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17亿元。

    8月21日上午,随着阵阵轰鸣声,挖土机挥舞铲臂敲打地面,湖州市太嘉河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建设现场十几台大型机械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太嘉河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在工程现场,浙江省正式启动省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当天,浙江全省各地共有10多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同步实现开工建设,打响活动第一炮。这是浙江省近年来首次举行省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集中开工月”中,全省45个项目分区片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到764亿元。其中“五水共治”项目9个、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17个、产业项目12个、民生项目7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17亿元。

    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64亿元,为年度目标的51.8%,比去年同期高出0.4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152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53.5%,也大大好于往年。投资完成和开工率双双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长安福特杭州汽车生产基地乘用车项目等696个项目的年度投资完成率已超过50%,占全部省重点建设项目的51.6%。杭长客专浙江段、宁波轨道交通一号线工程等52个影响力大、核心竞争力强的项目建成投用。

    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的要求,为确保实现全省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的目标,由省领导联系的3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带头攻坚克难。上半年,浙江省领导对联系项目的现场指导率达到64%,共55次对联系项目进行“一对一”式的现场指导,破解难题67个。在此带动下,上半年省领导联系省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13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0.7%。

    据了解,“集中开工月”期间,项目建设相关单位将严格落实“任务书”、“作战图”、“时间表”,对重点项目,从立项审批、合同签约、规划选址、要素保障、土地报批等方面,实施全程跟踪服务,尤其要解决项目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无障碍施工环境的营造、交叉穿越施工的配合等项目实施难点,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