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宁蒙陕甘四省签约基建、房地产等投资项目216亿元

更新日期: 2014年08月26日 来源: 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 【字体:

    宁夏、内蒙古、陕西、甘肃西北四省近日加强区域合作,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达216.79亿元,涉及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加工生产等多个领域。

   国家发改委地区司今天发布消息,第十一届宁蒙陕甘毗邻地区共同发展联席会议暨第五届经济技术洽谈会召开,宁夏、内蒙、陕西、甘肃四省33个市县区代表就区域合作签约项目30个。其中合同项目10个、总投资20.4亿元,协议项目20个、总投资196.3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四省中有三省即宁夏、陕西、甘肃均属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份,但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表示,如果内蒙古得以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将扩大向西开放的窗口,大大缩短中国东北及京津冀地区与西北各省区及中亚各国的距离,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了解,宁蒙陕甘毗邻地区联席会议成立于2004年。四省近日提出,将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国家战略机遇,围绕资源开发、重大项目建设、物流业发展、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宁蒙陕甘毗邻地区区域经济融合发展。

   国研中心外经研究部部长赵晋平认为,“带”的概念要求很多点联结在一起,如果不能则其价值和作用是有限的。以甘肃兰州新区建设为例,就始终要强调与更多地区之间的合作和沟通,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和整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