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中国投资建设吉尔吉斯斯坦最大规模水泥厂

更新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来源: 新华国际 【字体:

    由中国投资建设的吉尔吉斯斯坦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克明水泥厂项目29日在吉楚河州的克明市举行奠基典礼。

    克明水泥厂是今年上海亚信峰会上由中国“ZETH水泥”有限公司与吉尔吉斯斯坦电力工业部签署的项目,年产120万吨水泥,计划投资7000万美元。“ZETH水泥”有限公司是中方在吉尔吉斯斯坦注册的全资公司。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孙贺在奠基仪式上说,经贸合作是中吉关系的重要物质基础。两国正合作实施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中吉天然气管道建设、北南公路建设、比什凯克热电站改造、达特卡-克明输变电线路建设等,这些项目对吉尔吉斯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而今天的项目(克明水泥厂)就是两国良好合作前景的见证。

    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塔·萨尔帕舍夫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克明水泥厂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和技术,不仅带动当地就业,还可以为吉尔吉斯斯坦创造每年1000万至1500万美元税收。

    “ZETH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荣军告诉记者,吉尔吉斯斯坦的居民住宅以及大坝、水电站、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民用和专业水泥,因此克明水泥厂将满足其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同时民用水泥部分还会出口至哈萨克斯坦。

    据朱荣军介绍,克明水泥厂引进的是中国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建设过程中将采用生态纯净型工艺。克明水泥厂项目将在今年开始动工建设,预计15个月后建成投产。

    根据吉尔吉斯官方数据,近几年来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双边贸易额逐年增加,中国连续6年成为吉第二大贸易伙伴。2013年中国首次成为吉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背景下,中吉进一步加强了双边经贸合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