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宋志平:中国建材正拟引资减债壮大实力

更新日期: 2014年09月12日 来源: 经济通新闻 【字体:

    中国建材集团被国资委钦点为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其上市旗舰中建材主席宋志平接受专访时透露,正拟透过引资,减债并壮大实力。

    他认为,投资中国的传统行业,应看重在重组后对市场掌控力的提升,“有重组故事的传统行业风险不大,有基本面的需求,肯定是稳赚的。”

    国企如中石化、中石油以至交通银行已在推进混合所有制,宋志平指,国家没有为国有资本的控股权设限,方法也很多,一是将部分业绩较好业务的部分股权出售,以增发式方法吸收社会资本;二是国有资本投资到民营企业,民营资本仍持大股;三则是在国企母公司层面进行定向增发,引进非公有资本。

    国资委在7月15日宣布央企的“四项改革”,将6间央企纳入试点名单,总算对认为国企改革只说不做的市场有所交代。四项改革包括央企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及向中央企业派驻纪检组。中国建材联同国药集团被列入混合所有制试点,市场意见相信与该两个行业均竞争激烈有关。除此之外,中国建材亦被钦点推行独立董事会改革。

    “接触我们的人很多,包括一些大型基金等非公有资本的基金,他们对我们的混合所有制很有兴趣。”宋志平说。

    外界一直关注上市公司中建材的经营效益,管理层便多次强调,以将原材料采购中央化、将所收购资产整合及将销售业务效益最大化的方式,提升效益。宋志平指,现在的想法,是更重视与同业的联合重组,一方面以此提高市场集中度,“会有了本质的利润的增加”;同时,亦达致公司层面的多元化管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