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中塔两国元首共同见证华新水泥与塔国签署投资协议

更新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作者: 甘勇 张力峰 李丹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9月13日上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共同见证下,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与塔吉克斯坦投资和国资委主任果吉利·果西木,代表华新水泥和塔吉克斯坦政府正式签署投资协议,确定在塔吉克斯坦建设和运营第二条和第三条水泥生产线项目。
 
    华新水泥于2011年起开始在塔投资。如今,华新水泥在塔第一家工厂——华新亚湾水泥有限公司已成功运行一年多时间,既为当地带来了就业、税收、先进技术等方面的贡献,也为百年华新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实现了合作双赢。为进一步响应国家“走出去”的号召,带动湖北向西开放,推动长江经济带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华新水泥抓住中塔深化经济合作的契机,决定追加投资2.5亿美元,在塔吉克斯坦北部城市胡占德和南部城市丹加拉各新建一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华新胡占德项目和丹加拉项目将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建成投产。届时,华新水泥在塔总产能将达到350万吨,彻底扭转塔吉克斯坦水泥依赖进口的局面,并可辐射阿富汗、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成为塔国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
 
    塔吉克斯坦统计署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塔吉克斯坦吸引外资总额为26.59亿美元。其中,中国对塔投资额为4.67亿美元,是塔吉克斯坦第二大投资来源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