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Dangote等外国投资者觊觎喀麦隆水泥市场

更新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据《喀麦隆论坛报》9月11日报道,目前,喀麦隆全国共有两家水泥公司:一是喀麦隆水泥公司(CIMENCAM),1963年成立,其中法国拉法基集团持股55%,喀政府持股43%,年产能约160万吨;二是喀麦隆非洲水泥公司(CIMAF),由摩洛哥Addoha集团投资创办,2014年2月底投产,年产能50万吨并可扩容至100万吨。这两家公司的年产能共计210万吨,但喀水泥年均需求量高达280万吨,近70万吨的供求缺口依赖进口。预计到2020年,喀水泥年需求量将高达800万吨。2010年,喀进口水泥110万吨,2013年进口水泥170万吨,进口额约885亿非郎。目前,喀市场50公斤袋装水泥平均价格为5000非郎,消费者普遍认为目前喀水泥价格仍然太高。 
 
    Dangote,其计划在六个月之后即2015年2月正式投产,年产能60万吨并可扩容至100万吨;三、韩国G-power公司,其计划在林贝投资建设一个年产量为80-100万吨的水泥厂。 
 
    预计到2015年底或2016年初,喀全国将出现五家水泥公司。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