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第八届中国水泥矿山论坛在昆山举行

更新日期: 2014年09月1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 2014年9月16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三一矿机有限公司、志高掘进(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中国水泥矿山年会暨加强矿山管理、提高企业竞争力论坛在昆山召开”。

 

    2014年9月16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三一矿机有限公司、志高掘进(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中国水泥矿山年会暨加强矿山管理、提高企业竞争力论坛在江苏昆山召开”。此次会议赞助单位是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本次论坛主题以“管理、增效、提高竞争力”为主题。本次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水泥协会名誉会长雷前治、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江苏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聂长兰、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宝池、三一矿机总经理曹志春、志高掘进(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幼岚,此次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礼龙主持,并有来自全国近200位从事水泥矿山及相关工作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主席台嘉宾
 
中国水泥协会名誉会长雷前治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
 

江苏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聂长兰
 

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宝池
 
三一矿机总经理曹志春
 
志高掘进(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幼岚
 

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礼龙主持会议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会议致辞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会议致辞中首先为在座代表介绍了会场安全通道并提到如遇突发事件大家需有序按照逃生通道撤离,并强调要以“昆山爆炸”为戒,无论做什么把安全放到首位,增强对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做到未雨绸缪。随后他又说到水泥矿山随着水泥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要,行业的产能过剩、市场的竞争最终的结果是资源的竞争和人才的竞争,如果没有水泥矿山再大、再先进的水泥生产线也要退出市场。矿山的资源状况和资源利用将影响到一个企业的经济利益。他表示现在水泥矿山的创新、发展、产业链的延伸都对水泥企业有着重大意义,最后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嘉宾领导为中国水泥矿山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证书
 
    此次会议选举、并为中国水泥矿山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证书。
 
    在上午的会议中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运营部采矿总工程师何四成演讲了“探索矿山前沿技术,提高精益管理水平”;三一矿机研究院院长满军城演讲了“中国矿山,中国车”;镇江船山石灰石矿有限公司采运车间主任唐明怀演讲了“船山在强化管理中前行”;志高掘进(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监刘军“志高掘进”鼎力支持水泥矿山建设 ”;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王平演讲了“构筑互联矿山,实现精益采矿”;天津矿山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武演讲了“推行矿山专业化集成服务,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上午的会议结束后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礼龙主持并召开了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理事会。
 
    徐工集团挖掘机公司市场部部长朱伟演讲了“徐工成套设备,打造绿色矿山”;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樵永锋演讲了“水泥矿山智能化开采技术”;华新水泥(阳新)有限公司矿长刘发明演讲了“夯实矿山基础管理  稳定矿山生产秩序”;上海山美重型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内贸销售部部长王怀坤演讲了“上海山美助力水泥巨头布局西南市场”;威猛中国总经理宋春启演讲了“威猛平地王-绿色采矿先进技术的代表”;中材国际(南京)公用工程所所长陈亮演讲了“产能过剩条件下对行业内矿山设计工作的几点思考”;美卓矿山与建筑技术经理李晓东演讲了“美卓矿山与建筑在中国”;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朱景志演讲了“山东临工技术创新工作报告 ”;葛洲坝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滔演讲了“推广矿山民爆一体化,全面提升矿山开采综合效益”;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泽清演讲了“高效能破碎制砂设备助推水泥行业的转型升级”;马克菲尔矿业事业部技术总监徐进演讲了“马克菲尔岩质边坡绿化解决方案简介”;枣庄市金山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中岩演讲了“新型高效节能破碎设备助推砂石骨料行业发展”。
 

中国水泥协会名誉会长雷前治做了总结性发言
 
    在会议末中国水泥协会名誉会长雷前治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中国矿山委员会从第一届到现在发展越来越好。中国水泥行业目前来说处于一个消退的顶峰,对于水泥需求情况不能太乐观。他表示现在水泥行业的希望在于三点:一、通过深度整合来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二、加强管理从而提升自身效益;三、推进企业技术的进步从而降低成本。随后他表示通过今天会议他了解到水泥矿山相对于水泥厂来说有着巨大的进步,而努力推进水泥矿山的现代化建设,对于降低水泥生产成本、提高水泥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的意义。对于水泥矿山如何发展雷局长提出了:一、推进水泥矿山装备的现代化;二、推进水泥矿山资源的综合利用;三、建设绿色矿山。最后他希望此次参会代表一起为水泥矿山的现代化发展做出进一步努力。
 
    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