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内地推动基建 华润水泥将受益水泥需求增加

更新日期: 2014年09月17日 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字体:
摘要:内地推动基建,特别是铁路及公路投建设,分别要于明年“十二五”结束前达12万公里,以及2030年前国家高速公路全面连接人口达20万城镇的总规划里程达13.6万公里,以促进城镇化的发展,以及保障房建设,严控新增长产能,且于2015年底前额外淘汰1亿吨水泥产能,均对水泥产品需求及价格有利。

 

    华润水泥主业产销水泥、熟料及混凝土产品,分别在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山西及云南等地区销售;熟料厂及水泥粉磨厂设于广西、广东、云南及贵州等地。今年6月底止,水泥、熟料及混凝土的年产能分别为7,650万吨、5,100万吨及3,780万立方米,且预期今年底止分别增加5.2%、9.2%及8%;此外应占广州及蒙古合营的水泥及熟料年产能分别为1,150万吨及650万吨。
   
    今年上半年度华润水泥盈利及营业额分别增长80%及18%至20.6亿元及151.6亿元,较首季增1.7倍及1.3倍;毛利率增加8.8个百分点至31.9%。期内,水泥及混凝土销量分别增加3%及7%至3,123万吨及737万立方米,营业额增长22%及19%,分占总营业额73%及20%;其余为孰料销售收益,跌15%,销量减少29%至347万吨。
 
  内地推动基建,特别是铁路及公路投建设,分别要于明年“十二五”结束前达12万公里,以及2030年前国家高速公路全面连接人口达20万城镇的总规划里程达13.6万公里,以促进城镇化的发展,以及保障房建设,严控新增长产能,且于2015年底前额外淘汰1亿吨水泥产能,均对水泥产品需求及价格有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