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金圆股份中期净利减少86% 拟寻求并购机会提升竞争力

更新日期: 2015年08月26日 作者: 王伟丽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字体:
摘要:金圆股份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0,026,192.54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50,836.81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6.30%。下半年将在延伸产业链的同时寻求地区行业并购机会提升竞争力。

    金圆股份8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0,026,192.54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50,836.81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6.30%;每股收益0.0191元,同比下降86.33%。下半年将在延伸产业链的同时寻求地区行业并购机会提升竞争力。
 
  公司解释上半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新开工项目减少和在建项目复工迟缓,水泥市场需求下降,价格持续在低位运行,销售毛利率大幅下降,水泥业务所在地区青海、山西、广东市场均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再加上水泥业务所在地区每年上半年多数时间属于销售淡季也是公司业绩下降的原因。
 
  公司表示,面对水泥市场需求疲软,行业竞争激烈等不利因素,公司通过加强产品质量,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源头采购等措施多管齐下,降低公司经营成本,尽量减少行业大环境对经营的冲击。此外,公司还积极推进年初经营计划的实施,通过推动水泥产业链延伸、拓展海外市场、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项目论证及立项等方面的工作,推进了公司战略目标的实施。
 
  下半年,金圆股份将寻求海外发展机会,寻找和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上半年已与控股股东共同出资成立香港金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海外投资平台,实施公司海外投资战略。同时,公司成立了海外项目小组,分别对印尼、印度、泰国、巴西等地区的水泥市场进行了考察。下半年公司将加快推进对具有发展快、人口密集、基础建设匮乏、水泥需求量大的发展中国家的项目考察和论证,为公司海外投资战略提供决策依据。
 
  金圆股份下半年还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自身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包括强化青海区域优势,重点发展青海地区市场、延伸水泥上下游产业链、开拓海外市场、研究和发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危)废技术,提高水泥窑综合利用能力,深化、延展产业发展方向。
 
  此外,金圆股份还将在延伸水泥产业链的同时寻求地区行业并购机会,巩固和强化青海、广东地区综合优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