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伊朗油价下跌挤压中东国家预算 水泥产量下降

更新日期: 2015年08月27日 来源: 环球网 【字体:
摘要:伊历今年(3月21日起)前四个月水泥产量为2080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14%。油价下跌挤压中东国家预算,水泥行业成了受害者。

  伊朗《金融论坛报》8月25日报道,伊朗工矿贸易部长称,伊历今年(3月21日起)前四个月水泥产量为2080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14%。
 
  油价下跌挤压中东国家预算,水泥行业成了受害者。去年伊朗出口水泥1900万吨,排在世界第一位;就产量而言,伊朗为中东第一,世界第四。
 
  尽管过去十年伊朗面临制裁,但水泥产量实现翻番。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伊朗国内建筑业蓬勃发展;二是伊朗政府把水泥视为战略性产品,尽最大努力吸引资本投资该行业;三是战后伊拉克需水泥重建国家,伊朗向其出口大量水泥。
 
  短期看,水泥行业前景堪忧。油价下挫后,中东国家财政收紧,减少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伊拉克正在打战,财力紧缺,停止建设重要项目以外的所有基建项目。今年伊朗政府基础设施发展预算为380万亿里亚尔,比去年增长13%,而通胀为15%左右,意味着实际预算是下降的。
 
  伊朗水泥出口还受到了制裁的影响。而中国、土耳其水泥正逐步占领高加索、中亚地区市场。
 
  在阿富汗市场,巴基斯坦生产的水泥也开始与伊朗水泥进行竞争。伊朗水泥协会负责人称,“这种竞争主要是价格上的,因为巴基斯坦出口的水泥质量差。”巴基斯坦水泥产业受能源短缺、不利政策影响,一旦制裁解除,伊朗水泥将进一步占领阿富汗市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