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陕西省商洛市拆除最大的机立窑水泥生产线

更新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来源: 商洛市人民政府 【字体:
摘要:商南县秦东集团东岗水泥厂为化解水泥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要求,顾大家舍小家拆除我市最后一台、也是窑径最大的一台机立窑,标志着秦东集团转型发展进入新阶段,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水泥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工作,这是从我市实际出发,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生产方式、改造传统产业,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的重要举措。

    近日走进商南县秦东集团东岗水泥厂,昔日冒着渺渺白烟的高大烟筒已不复存在,听不到鼓风机的轰鸣声,只见长长的车队正等候装车。来到立窑车间,但见工人们正在拆除已运转了十余年的水泥机立窑。这是该公司为化解水泥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要求,顾大家舍小家拆除我市最后一台、也是窑径最大的一台机立窑,标志着秦东集团转型发展进入新阶段,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水泥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工作,这是从我市实际出发,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生产方式、改造传统产业,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的重要举措。
 
    曾几何时,该生产线是我省乃至全国最先进的机立窑生产线,为商洛经济发展、行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秦东集团的发展壮大做出了显著成绩,不仅为集团公司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融资平台,而且培养了大批优秀管理人才,成为我市效益最好、能耗最低、污染最小的机立窑企业。拆除“她”不仅意味着数千万元的损失,还会造成近百名工人下岗,而且对下岗职工来说,更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因为他们曾创造了多项行业先进水平,接待过无数批省内外参观学习者,这条生产线上流淌着他们为公司发展而努力工作的汗水。
 
    东岗水泥厂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在董事长刘先印同志带领下艰苦创业,由最初年产量不足万吨的普立窑水泥企业,历经多次技改,发展到年产40余万吨的中型水泥企业,实现产值过亿元,纳税近千万元,为商南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商洛市水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和市政府节能减排工作要求,公司上下经多次商议讨论,研究制定了公司“十二五”发展方向目标任务,于2011年投资5000万元对原水泥厂进行百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技术改造,开始走上转型发展之路,向房地产开发、餐饮酒店、绿色食品等第三产业进军,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取得了良好业绩,实现了集团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改变了过去过份依赖水泥工业发展的模式,走上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道路,随着天鹿酒店等一批新项目的投运,高耗能产业比重逐步下降,公司克服各种困难,统一思想、理清思路,下定决心淘汰机立窑水泥生产线。这条生产线拆除后,将每年减少煤碳消耗量三万余吨,减少SO2排放1320吨、CO2排放4800吨及粉尘排放450吨,为建设绿色生态商南做出了巨大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