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江苏省“十二五”压减水泥产能达3248万吨

更新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摘要:江苏省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过剩和低端产能化解压减任务。其中,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船舶四个行业实现产能“负增长”,经过深度调整,产能利用率回升、行业集中度提高。到目前,压减水泥产能3248万吨。

    据江苏省经信委消息,今年江苏省级层面下达的93个过剩产能和落后产能项目化解淘汰进展顺利,9月底主体设备将拆除到位。至此,江苏省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过剩和低端产能化解压减任务。其中,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船舶四个行业实现产能“负增长”,经过深度调整,产能利用率回升、行业集中度提高。
 
    2013年江苏省启动过剩产能化解“五年计划”,到目前,钢铁、水泥、平板玻璃分别压减852万吨、3248万吨、689万重量箱,对照五年总目标,分别超出152万吨、2248万吨、389万吨。船舶行业已压减670万载重吨,余下的330万载重吨将在明后两年化解到位。近3年,江苏的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船舶行业没有核准或备案新增产能项目。
 
    “十二五”期间江苏还淘汰了一批落后低端产能,分别是电解铝10万吨、焦炭157.6万吨、造纸76.9万吨、制革108万标张、印染18.99亿米、化纤22万吨、铅酸蓄电池2358万千伏安时、纺织1.7亿米、铸造130.86万吨。省级财政安排3.3亿元专项资金,对578个化解淘汰效果好的项目予以奖励。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将采取更严格的产业政策推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提高节能、节水、安全、环保水平。推动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船舶优势企业“走出去”输出富余产能,支持企业跨国、跨地区兼并重组,拓展市场空间。在坚决遏制产能盲目扩张和严控总量的前提下,支持产能过剩行业企业通过市场化的产能指标交易,以等量或减量置换方式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建设新的项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