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河北保定森程收购吉尔吉斯一水泥厂 扩建2条水泥熟料生产线

更新日期: 2015年09月29日 来源: 保定森程商贸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中国河北保定森程商贸有限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收购库尔蒙迪水泥厂投资成立库尔蒙迪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后,计划在原厂区基础上扩建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2条,并在伊瓦诺夫卡建设100万吨粉磨站一条,200万吨搅拌站两条。

    中国河北保定森程商贸有限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收购库尔蒙迪水泥厂投资成立库尔蒙迪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后,计划在原厂区基础上扩建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2条,并在伊瓦诺夫卡建设100万吨粉磨站一条,200万吨搅拌站两条。
 
    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库尔蒙迪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前苏联建立的库尔蒙迪水泥厂,为两条湿法窑,厂内各种设施完善,矿山、土地等手续齐全,储量丰富,拥有独立的110KVA变电站一座,厂区占地1400亩,距离矿山1千米,生产水泥的各种原材料齐全且品位上乘。伊瓦诺夫卡距首都40公里,拥有土地300亩,有完善的办公设施。
 
    中国河北保定森程商贸有限公司收购库尔蒙迪水泥厂并于当年4月成立《库尔蒙迪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收购工作已经结束,各种交接手续已完,扩建工作已经开始。另外库尔蒙迪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伊瓦诺夫卡建设粉磨站的土地和吉尔加兰的矿山手续也已办理完毕。
 
    库尔蒙迪建材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投产后,主要产品为水泥、骨料、混凝土,面向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市场。
 
    目前,项目全部获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批准。
 
    保定森程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28日,注册资本20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建材、机械设备、五金产品、电子产品批发零售;经营和代理除国家组织统一联合经营的出口商品和国家实行核定公司经营的进口商品除外的其他货物进出口业务;公司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保定市;公司成立的初衷是面向国外的建材市场和矿产开采。现有员工300余人,管理人员30人,技术人员80人,各工种共计190余人;有2500t/d生产线、5000t/d生产线全套管理人员,90%人员有十年以上水泥厂安装管理经验,平均年龄38岁。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矿山开采队伍,具有十五年的矿山开采经验。
 
    河北省保定市在战国时期始建城池,有三千多年历史。保定市位于华北平原中部、河北省中部,与北京、天津构成黄金三角,是中国河北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原河北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京津冀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人口1200万。素有“京畿 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保定市位于太行山北部东麓,冀中平原西部,北纬38°10′-40°00′,东经113°40′-116°20′之间。保定市北面紧临首都北京,东接天津市,南面紧挨石家庄市,直接可达首都机场、正定机场及天津、秦皇岛、黄骅等海港。首都第二机场距市区50公里。京广铁路、京昆高速公路、107国道、京港澳高速公路、保津高速公路、滨保高速公路、保沧高速公路、张石高速公路使保定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吉尔吉斯共和国位于欧亚大陆的腹心地带,是连接欧亚大陆和中东的要冲,面积为19.85万平方公里,是位于中亚东北部的内陆国。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位于吉尔吉斯斯坦东部。东面和东南与中国新疆接壤。全州面积4.31万平方公里(占吉尔吉斯斯坦国土面积21.6%)。人口42.30万。其中,城市人口占全州总人口的29.3%,农村人口占70.7%。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有多种矿物资源。伊塞克湖沿岸有煤、钨、铋、石灰石、石英砂等矿藏,原材料丰富易得,来源可靠有保证,具备了发展水泥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同时附近交通设施便利,有铁路、公路覆盖;基础设施完备,有电力供应,生产基地以及生产设备,生活用水及工业用水供应等
 
    吉尔吉斯斯坦现有五家水泥厂,北方地区主要是“坎特水泥厂”位于楚河州坎特市;“库尔曼特水泥公司”,位于依塞克州;南方地区主要是“南方建筑材料公司”位于奥什州阿鲁万区;“吉尔吉斯南方水泥(235.62元/吨,0%)厂”位于巴特肯州克子勒-克牙;“阿克-萨以”封闭型股份公司,吉尔吉斯斯坦全国水泥计划生产量约为165万吨,但大部分在南方地区。 该国南北有高山隔断,物流条件较差,因此分为两个区域。本项目主要在北方地区,是首都比什凯克的周边地区,也是该国人口最集中的地区,目前北方地区实际生产量仅约50万吨,且是工艺和环保较为落后的湿法窑,其供给无法满足基础建设和民宅建设需求。鉴于供不应求的市场形势,北方地区的水泥价格较高,目前比什凯克散装水泥出厂价为 5200 索姆/吨,折合 106 美元/吨。
 
    除了首都的房地产住宅对水泥建材的需求外,首都及周边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较大,尤其水电站项目是该国战略基础建设的重点,2014年至2022年,吉尔吉斯水电站项目约折合270座小型水电站,水泥需求量约为3383万吨-4320万吨。433km的南北替代公路大约需要水泥195万吨。中吉乌800km铁路大约需要120万根混凝土路枕。据有关部门估算吉尔吉斯斯坦2014年至2023年水泥用量概算。2004年至2012年吉尔吉斯斯坦基础建设的水泥用量已经达到了120万吨,按照发展中国家正常基础设施投入中对水泥的需求年增长量8%计算,到2023年吉尔吉斯斯坦每年的基础设施水泥用量应该达到260万吨/a。计划2022 年前完成的两个水电站项目的水泥需求量,按照建设期用量平均计算,大约每年需要338万吨至432万吨水泥。新公路、南北替代公路和中吉乌铁路大约每年水泥需求量为100万吨(估算值)。
 
    综上,2014年至2022年,吉尔吉斯斯坦每年大约需要水泥为558万吨至700万吨左右。按照现在吉尔吉斯斯坦的水泥行业生产能力计算,大约从2014年开始每年有至少500万吨的缺口。
 
    根据规划,本地区将来急需水泥项目主要有:
 
    1、中欧铁路吉哈段700公里铁路项目;
 
    2、从伊塞克湖到中国新疆中吉高速公路;
 
    3、纳伦水电站(向中国输出,工期六年,已经签订水泥供货合同)
 
    4、伊赛克湖度假村;
 
    5、乔克塔尔国家级度假村;
 
    6、卡明水电站;
 
    7、玛纳斯机场扩建、机场高速项目;
 
    环伊塞克湖旅游高速项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