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什么design?小鲜肉居然用水泥做出了音箱!

更新日期: 2015年09月30日 作者: 张凡 来源: 每日商报 【字体:
 
    孙昕和黄海文毕业于中国美院雕塑专业,2011年末他们创立了一间独立工作室,叫“什么design”,从事和日常生活有关的水泥创作。
 
 
    “什么design”工作室是库房改建的,水泥砖墙砌到两层楼高,头上就是铁皮屋顶,走过挂满了锯刀斧钳的工具台,孙昕从水槽里将一个月前浸在里面的盘子拿出来,搬到工作室屋前的架子上晾晒。“湿润的环境能让水泥凝固得更坚固。”
 
 
    这款水泥盘子,是“什么design”的主打产品之一,简洁朴素,厚重感十足。
 
 
    “做完花器系列之后,我们构思让水泥混凝土材质本身的属性尽可能的扩大化,最终选择了盘子作为载体。盘子扁阔的造型和开放的空间,无论是容纳物品或是融入环境都有自身优势,为使用带来更多可能。”
 
 
    除了普通的平滑款,水泥盘还有个性款——landing(登陆),盘子内部刻满了坑坑洼洼的坑,就像月球表面。“每个盘子附赠一面小旗子,邀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做登月梦。”
 
 
    除了水泥,孙昕还会使用其他的材料。得空时,他和黄海文会从建材商那里买一车黄沙,手拿各式筛子,将它们分类成一堆堆粗细不一、或黄或灰的砂石。这些砂石平时就堆在晒场边上,不同的规格用于不同需求的创作。
 
 
    最近这段时间,孙昕和黄海文在创作一个新的主题,灵感来自各种野生动物。水牛、鳄鱼、疣猪、豹子、海象、飞鹰……每一样都被设计成有棱有角的多面组合体。“最终做出的作品可大可小,大的可以作为建筑的构建,小的可以贴在自家的冰箱门上面。”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过自己享受的生活,做出来的东西还有朋友喜欢,挺好的。”在水泥挂灯透出的柔和灯光下,听着水泥音箱播放的电子音乐,孙昕和黄海文这两个“水泥男孩”每天都在将自己脑子里的构想实现出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